首页 > 企业

香橼创始人:特斯拉股价跌很意外 SEC起诉马斯克早已板上钉钉

2018/09/28 11:30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知名做空机构香橼的创始人安德鲁·莱福特(Andrew Left)周四表示,他对特斯拉投资者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马斯克反应如此强烈感到意外。

  在SEC起诉马斯克发表“虚假和导性声明”,并且未能就公司重大事件及时通知监管方后,特斯拉股价在周四盘后的交易中大跌了约13%。

  “他当然会被SEC起诉。如果你说谎,你就会被SEC起诉。对我来说这是很明显的,”莱福特说道。

  “市场做出这样的反应,只能说明他们认为马斯克头上拥有特殊光环,可以免遭SEC起诉,但是,没有人能够凌驾于法律之上,”他在CNBC的电视节目上说。

  今年8月,马斯克突然在Twitter上表示,他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资金来源有保障”。该消息促使特斯拉股价当天应声大涨,令空头损失惨重。

  “当他发表那个声明的时候,特斯拉实际上并没有搞定私有化资金,因此SEC不得不起诉他,”莱福特说,“如若不然,就没有人可以做空公司了,因为任何CEO都可能站出来说,他们考虑将公司私有化。”

  马斯克后来解释说,他此前一直在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谈判,并且自信后者会为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提供资金。

  在SEC提出起诉后,马斯克称相关指控“毫无依据”。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总是本着诚实、透明的心,为投资人的利益考虑。正直是我人生中最珍视的价值,我会用事实证明我从未在这一品格上妥协。”

  香橼此前持有特斯拉的空仓。在SEC起诉导致股价暴跌后,莱福特认为特斯拉已经很难做空,但他不愿透露自己是否会回补空仓。

  “现在我想知道马斯克是否会被免去首席执行官一职。这对特斯拉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谁知道呢。”他说。

  本月早些时候,莱福特曾向特斯拉和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马斯克通过发布重大虚假和误导信息操纵公司股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