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华尔街分析师:马斯克继续担任特斯拉CEO的可能性只剩25%

2018/09/28 09:21      腾讯科技 晨曦  


  马斯克在推特网站上有关特斯拉公司私有化计划的随意发帖,给自己带来了大麻烦。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正式起诉马斯克,罪名是证券欺诈。其中该机构欲禁止马斯克在任何上市公司担任职务。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美国证交会向法庭提出要求,禁止马斯克未来在任何上市公司担任高管职务或是董事会成员。

  证交会的一位执法部门官员表示,上市公司的管理人员肩负投资者的信任,他们对于股东承担重大责任。任何上市公司管理人员的名人地位或者作为技术创新者的荣誉,不能成为轻视这些责任的理由。

  美国证交会提交的诉状称,作为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从未讨论过私有化计划资金来源,包括具体的融资成本等,马斯克也从未证实这些资金来源。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法庭命令马斯克,不得发布虚假和误导性信息,另外必须就他的误导性陈述进行民事赔偿,退还所有的非法所得。

  如果法庭支持了美国证交会的诉讼要求,意味着马斯克将不能够在特斯拉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或是董事。英国路透社指出,如果失去马斯克,特斯拉将失去一位公开代言人或是指导者,这将给仍然在亏损的特斯拉公司带来巨大冲击。

  特斯拉公司仅仅是一家加州的电动车制造商,但是长期以来资本市场将特斯拉视作一家高科技公司,目前的资本市值高达500亿美元,超过了许多老牌的美国汽车公司,资本市场的高估值很大程度上是投资人信任马斯克对特斯拉的领导。

  证交会起诉马斯克的消息,震动了资本市场。周四,特斯拉公司的股价暴跌了13%。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美国知名科技行业分析师木斯特(Gene Munster)表示,他认为马斯克未来继续担任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可能性只有25%。

  证交会对于马斯克的起诉在外界预料当中。八月初,马斯克在推特网站突然宣布,将实施对特斯拉的私有化收购计划,每股出价420美元,收购总规模将达到720亿美元。

  马斯克还在推特上宣布,私有化收购的资金已经有了保证。后来,他还曾经发表文章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等机构正在进行相关的尽职调查,将支持私有化计划。

  不过,被认为潜在支持者的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最终并未支持马斯克的收购计划,软银集团等其他机构也否认将参加特斯拉私有化计划。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