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国双创新物种:EIR(入驻企业家)到底是做什么的?

2018/09/29 13:43      创头条   


  Ben Dyer是一名成功的连续创业家,有40多年的创业经验。最近,他成为美国著名律师事务所Morris,Manning&Martin的首位入驻企业家(EIR)。

  Dyer常常碰到这样的提问:入驻企业家到底是干什么的?Dyer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回答了这一问题。

  Dyer曾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科克雷尔工程学院担任兼职教授数年。在这期间,Dyer教授创业课程,帮助学生创办公司。其中许多学生在毕业后仍然在运营他们的公司,并且取得成功。

  Dyer与学生团队密切合作,跟他们探讨各种各样的想法,充当志愿导师为他们联系学生项目。在此期间,他还担任SXSW加速器项目的资格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有10名成员,负责处理世界各地创业公司提交的申请。在担任这两个职位期间,他至少审查了10000多个概念和商业计划。

  这些工作与EIR一职有许多相似之处。

  现在,他带着这些技能来到Morris,Manning&Martin,成为该公司的入驻企业家,提供客户增值服务。创业公司和发展中的科技公司往往需要融资方面的帮助。他们需要战略发展合作伙伴,运营和销售方面的建议,公司创办和发展方面的指导。Dyer将根据自身的经验、背景和关系帮助加速科技公司的发展。

  以下是Dyer在目前的EIR一职中所做的事情:

  团队:许多创始人将自己的朋友、同事和校友拉入公司团队。一个客观的观察者可以评估这些人的能力,确保每个人都处在正确的位置,这关乎到公司的成败。此外,帮助创始人们发现和解决有关股权结构表(cap table)的问题也很重要。

  融资指导:EIR会指导创始人如何在潜在投资者面前做推介,以及帮助他们弄清楚需要筹集多少资金以及应该采用怎样的融资条款。

  鼓励: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给予不断的鼓励,毕竟成功非朝夕之功。

  在艰难时刻推一把:最后,EIR帮助创始人做出艰难的决定。对创始人而言,唯一无法弥补的是时间,因此他们最好把时间花在有实际意义的事情上。他们应该辞去全职工作或者停止学业而将全部精力放在公司上吗?如果公司不见起色,他们应该换个方向或者关闭公司吗?等等。

  因此,总体来说EIR是做什么的?他们把精力放在公司上并为它们提供持续帮助。换句话说,他们帮助培一批新企业家和健康成长的公司。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