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印度2018年风投规模超69亿美元 近85%流向高成长公司

2018/09/29 20:12      创头条   


  今年迄今(截至9月26日),印度风投规模超6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近85%,约60亿美元——流向高增长阶段公司,也即是业界所称的B轮投资(数据来自印度研究公司Tracxn)。

  包括Swiggy、Zomato、PolicyBazaar、GreyOrange和Udaan在内的近50家印度创业公司获得超1亿美元的大额投资。行业专家表示,随着连锁酒店OYO本月获得10亿美元巨额投资(日本软银领投),投资者现在更倾向于把大量资金集中投给行业领导者,而不是小额投资多家公司。

  根据目前的投资势头,印度2018全年的风投总额预计将超过去年的99亿美元。

  然而今年迄今,印度种子轮到A轮的投资仅为8.69亿美元。在2015年资本热潮时,早期投资超过16亿美元。2018年种子和天使阶段的交易笔数也减少,仅339笔,2017年有762笔。

  行业分析师认为这种异常现象只是暂时的,且有其合理性,因为投资者希望挑选出更可能带来回报的好创意。

  此外,一些早期阶段风投基金——如红杉资本印度、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LightBox Ventures等——已经筹集到新资金。行业高管认为早期阶段投资已经开始好转,之后将实现强劲增长。

  目前,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提高和宽带数据成本的降低,面向互联网新用户的创业公司将获得大额投资。这些新用户也是未获得充分的金融服务和医疗服务的一群人。因此,投资者非常愿意支持向这些人提供贷款、支付和保险产品的创业公司。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