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2011年来爱尔兰风投首次下降 上半年种子投资骤降近40%

2018/09/21 14:05      创头条   


  前言:爱尔兰风投自2011年以来首次下降,针对早期阶段创业公司的种子投资下降近40%。

  2018上半年爱尔兰科技公司所获风投下降9%至4.53亿欧元,种子投资更是下降37%至157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2500万欧元)。上半年总投资的35%流向生命科学行业,31%流向软件行业。

  爱尔兰风投协会(IVCA)警告说,这种下降是一个警示,提醒爱尔兰政府在英国脱欧迫在眉睫、外国直接投资面临挑战之际需要想出新方法支持中小企业和早期阶段创业公司。

  IVCA主席Alex Hobbs表示,这是自2011年Q4以来的首次下滑。“今年Q2的风投总额下降50%多至1.21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52亿欧元。这种下滑引发今年上半年的整体下滑。”他解释说。

  在Q2,Sublimity Therapeutics获6400万欧元风投,占到整个季度风投总额的一半。这是Q2唯一一桩超过1000万欧元的交易。在Q1,Intercom和ACMS分别获得近1亿欧元风投,Hobbs表示这两笔投资或许扭曲了第一季度的数据,掩盖了真实的市场情况。

  今年上半年共89家爱尔兰公司获得风投,相比去年同期的141家下降30%多。

  Hobbs说:“更令人担忧的是,种子投资大幅减少,自2017上半年以来下降37%。这将影响未来增长型公司的数量。”

  IVCA总干事Sarah-Jane Larkin表示,爱尔兰本土公司和整体经济正面临一个艰难时期。“在经济不确定和外国直接投资流动性很大的情况下,支持本土科技行业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2018上半年的风投数据就是一个警告。”他说。

  “资金供应在紧缩。我们需要与政府合作,建立新的结构,吸引更多私人资本。”

  自2008年信贷危机爆发以来,1400多家爱尔兰中小企业共获得48亿欧元风投。“这些资金几乎全部由爱尔兰风投基金经理募集。与此同时,他们帮助创造了20000份工作,为爱尔兰吸引了20亿多欧元外资,通过‘种子与风投计划’将爱尔兰投资总额提高近16个倍。”

  很明显,对爱尔兰政府而言,现在是时候引入一些新东西,让基金经理能够在爱尔兰最需要企业家和创业公司的时候加大对他们的投资。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