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ntel额外拨出10亿美元 以提升14nm产能弥补缺口

2018/09/30 16:11      镁客网 韩璐  


  近日,Intel首席财务官兼临时首席执行官Bob Swan向客户和合作伙伴发布一封公开信,他在其中指出,整个2018年,业界对于Intel服务器和PC芯片的需求大大超出了公司预期。但是,随之而来的是Intel工厂产能的压力。

  可以明确的是,Intel Xeon服务器处理器和酷睿i9等高端产品带来的是高利润,兼之需求高,这或许就是Intel选择优先生产这类产品的原因,而这也造成其14nm制程的中低端产品出现供应紧张的问题。

  据悉,Intel眼下的14nm供应量总缺口已经高达50%。对此,宏碁CEO陈俊圣和ODM大厂仁宝总经理翁宗斌均表示,14nm处理器的供应问题将是对各品牌供应链的严峻考验,也是影响今年下半年PC市场表现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显然,这种现象是不太好的。而现在,Intel打算投资10亿美元,以提高14nm晶圆厂的产能,这是他们140亿美元计划资本支出之外的额外支出。之后,这笔资金将分布投放在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爱尔兰和以色列的生产基地,来增加14nm芯片的产量。

  与此同时,除了对14nm晶圆厂的进行资金投入,Intel还将继续投资10nm制造工艺。按照Intel的预计,采用这一工艺生产的CPU将于2019年进入批量生产。不过,目前这个问题可能还得打上一个问号,毕竟在10nm制程的进展上,Intel已经出现了数次跳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