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美国将重修交通法支持无人车 后视镜方向盘不再必需

2018/10/08 09:35      腾讯科技 晨曦  


  包括中国美国在内,全世界掀起了研发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浪潮,但是无人车上路行驶,还面临法制法规等各种障碍,比如目前几乎所有国家都不允许没有方向盘、刹车踏板的车辆上路。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准备对美国交通法规进行重大修改,从而让自动驾驶汽车合法上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交通部在最近的一个文件中表示,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以下简称“公路局”)将会对自动驾驶汽车提出的各种安全标准和要求进行重新评估,重新考虑必要性和恰当性。未来,后视镜、踏板、方向盘等组件将不再是必需。

  交通部表示,公路局希望征求公众和行业意见,对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标准进行修改,另外还需要对人类驾驶车辆时代的规定做出破例附加规定。

  美国交通部部长赵小兰表示,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大规模减少交通事故和民众伤亡,但是目前,民众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隐私保护等问题还存在一些担心。

  目前,美国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需要满足有关汽车安全标准的75项规定,但是这些规定都是根据传统汽车所制定,一个前提是有一个人类司机来驾驶汽车。但是在自动驾驶时代,人类司机将不再是必需,电脑将完全控制车辆的运行。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收购巡航自动化公司之后,也进入了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通用计划在明年推出无人的士服务。据报道,今年初,通用曾经向美国监管部门提出一项申请,希望能够在汽车监管法规中获得破例待遇,从而让没有方向盘和人类司机的车辆上路。

  通用的竞争对手、谷歌兄弟公司Waymo也在筹备无人的士服务,甚至获得了亚利桑那州政府的出租车公司运营牌照。

  到目前为止,美国公路局尚未完成通用申请的审批手续,该机构表示将会对一些批准程序进行改进。

  自动驾驶汽车的上路,给传统的交通法规体系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除了汽车安全标准需要全面修改之外,交警管理车辆的方式也将发生变化。在美国相关的讨论中,交警部门曾表示希望在紧急情况下获取无人车的控制权,然而,一旦这种控制权被网络黑客破解,将给行车安全带来巨大的危险。

  今年三月份,网约车服务商Uber公司的无人车在亚利桑那州进行路测时,撞死了一名推单车过马路的49岁妇女,这是全世界第一宗网全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人事故,事故引发了全球对于无人车安全性的大讨论,不少人士称,一些无人车企业太过着急,在技术并未成熟时急于推向市场。

  据报道,去年,美国一部有关无人车的新法律在国会众议院获得通过之后搁浅,随后美国公路局开始对无人车的监管改革进行提速。

  美国交通部的报告指出,美国公路局目前所具备的权力,已经足以让该机构制定有关自动驾驶汽车设计和性能的各种新安全标准。

  美国“汽车安全中心”表示,公路局应该要求所有研发无人车的公司提交具体证据,证明自己的车辆即使没有备份司机的干预,也足够安全。

  对于交通部的报告,通用汽车公司表示目前美国急需制定新的法律法规,从而支持无人车大规模上路。

  一些汽车企业也担心,美国公路局制定新的法律法规可能耗时太久,会阻碍没有人类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推广。

  交通部也表示,将取消之前的计划,即通过各地的十家无人车试验场地来对安全性进行验证。

  据称,交通部还将和美国政府其他部门合作,研究无人驾驶对于就业、劳工带来的影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