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沙特王储亲身体验特斯拉汽车 大加赞誉却不想买

2018/10/08 10:21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0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最近购买了特斯拉公司大量股份,但该国的下一任国王似乎对其电动汽车不那么感兴趣。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最近访问洛杉矶时,曾与约旦国王共同乘坐特斯拉的汽车。他称自己很享受这段经历,不过他并不急于为自己购买。

  当被问及是否想要亲自驾驶汽车时,穆罕默德王子称:“我没想过。”他承认,特斯拉汽车“非常平稳”,“没有噪音”,相信这将是个非常有前途的行业。

  在这位33岁的王储领导下,沙特对通过其主权财富基金投资电动汽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家公共投资基金(PIF)已经持有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特斯拉近5%的股份,并同意向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投资逾10亿美元。他认为这些押注与沙特的石油利益并不矛盾。

  现年47岁的马斯克今年8月份表示,沙特PIF有意帮助特斯拉私有化,并公开了他们对这一想法的兴趣,以证明他的说法是有根据的。马斯克声称,他计划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收购特斯拉,且“资金有保证”。

  不久前,在解决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欺诈诉讼几天后,马斯克又对卖空者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了抨击,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这一严峻考验的争议。

  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于8月13日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描述了他与未具名PIF官员关于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会谈,引发了沙特人的不安。此外,尽管PIF官员愿意对马斯克的努力进行重大投资,但该基金只对持有少数股权感兴趣,希望限制其对单一交易的规模,并为其他项目节省资源。

  穆罕默德王储说,特斯拉的汽车展厅可能会在一两年后在沙特开放,因为外国公司现在可以完全拥有在沙特建立的业务。特斯拉网站上的内容显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在阿拉伯世界的业务仅限于两个城市——迪拜和约旦首都安曼。

  目前还不清楚沙有多少辆特斯拉汽车。沙特标准、计量和质量组织SASO的一名官员在声明中称,到2017年底,沙特只进口了五辆电动汽车。

  穆罕默德王储称,他还没有见过马斯克,也不确定自己是否会订购一辆特斯拉汽车。他说:“也许今天不会,但明天有可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