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向Linux生态免费开放60000多项专利:安卓厂商将获益

2018/10/11 09:06      快科技 万南   


  据ZDnet报道,微软宣布加入Open Invention Network (OIN),一个为保护Linux免于诉讼而设立的开源专利组织。

  OIN目前为超过2400多家公司提供免费的专利交叉授权,包括谷歌、IBM等。微软的加入意味着,旗下60000多项专利将免费开源给Linux系统,帮助其发展。

  微软企业和云服务集团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称,我们希望保护开源项目免受侵权困扰,故而选择向OIN开放专利组合。

  事实上,Azure客户广泛使用Linux,微软也在Windows之外,向Linux提供SQL Server。此次加入OIN后,可以消除一大部分吐槽微软对Linux和开源事业是否真心的质疑了。

  另外,Ars提到,微软如今向安卓手机厂商收取的专利费可能也会随之走向终结,比如微软此前以台为单位向使用exFAT文件系统的三星手机收取专利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