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光宣布向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投资1亿美元

2018/10/11 09:27      腾讯科技 编译/陈桦  


  据外媒报道,美光科技周三表示,计划向关注无人驾驶汽车、工厂自动化和其他新兴领域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投资最多1亿美元。

  美光早在十几年前就启动了企业风投计划。不过美光首席业务官苏米特·萨达纳(Sumit Sadana)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投资非常分散,并且大多接近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即芯片制造。

  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光首次人工智能会议上,他表示,现有的风投业务回报率很好,但公司认为,通过扩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参与,最终有助于销售更多存储芯片,因为人工智能处理的是保存在存储芯片中的大量数据。美光此前的投资几乎从未被披露过。

  萨达纳表示,新的资金将投资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的硬件和软件创业公司。美光对投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以及工厂自动化等技术特别感兴趣,因为该公司已经在这些领域开展了业务。他表示:“我们将大大加快投资步伐。”

  类似图像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的人工智能任务需要强大的数据和计算能力。

  美光的同行业公司也在进行此类投资。英特尔风投部门近年来已经向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创业公司投资超过10亿美元。英伟达也在运营一个项目,帮助数以千计的小公司使用其芯片。

  美光表示,在为创业公司提供的风投资金中,有1/5将投向由女性和其他少数人群领导的机构。此外,美光的非营利机构美光基金会将拿出100万美元资金,资助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大学和非营利组织。

  获得美光资助的前3家组织分别为伯克利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斯坦福精准医疗和综合诊断中心,以及非营利组织AI4All。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