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林:20%安卓手机用户计划换用iPhone

2018/10/11 14:32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往往会坚持使用他们熟悉的平台。但是,美林全球研究部门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约有20%的安卓手机用户想要在下次升级换代的时候换用iPhone。

  分析师霍雷思-德迪乌(Horace Dediu)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布了美林全球研究部门汇编的数据图表。美林调查了32523个智能手机用户,他们使用的手机品牌包括苹果、黑莓和谷歌以及其他一系列安卓手机品牌,例如HTC、华为、联想、LG、摩托罗拉、Oppo、三星、Vivo、小米和中兴。

  对于每个手机制造商来说,大多数用户的下一部手机仍然会选择同一个手机商的其他款手机。对于iPhone用户来说,这个比例是70%。对于三星和华为用户来说,这个比例分别是53%和54%。对于谷歌手机用户来说,坚持使用这个品牌手机的用户比例只有42%。其他手机品牌的用户表现出了更低的忠诚度。

  对于准备更换其他品牌手机的用户,苹果是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在全球五大安卓手机品牌中,15-25%的用户表示,他们准备购买的下一部手机将是iPhone。在HTC用户中,25%的用户表示他们想要购买iPhone,34%的用户表示他们会继续购买HTC手机。只有1%的iPhone用户表示有兴趣购买HTC手机。

  这种对不同品牌拥有不同程度购买欲的现象在其他顶级手机品牌中也表现得很明显。19%的三星用户称他们计划购买iPhone,只有4%的iPhone用户表示他们想要购买三星手机。iPhone用户最想要的可替代手机品牌是华为。5%的iPhone用户表示他们准备换用华为手机,15%的华为用户表示他们计划购买iPhone。

  对于其他中国顶级手机品牌,包括Vivo、Oppo、小米和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每个手机品牌均在iPhone用户中拥有1%或2%的粉丝。而这些手机品牌有20%的用户表示他们想要购买的下一部手机是iPhone。

  在这个调查报告中,黑莓和谷歌仅代表了极少的用户群体,只有不超过50个用户。30%的黑莓手机用户计划购买的下一部手机仍然是黑莓手机,但是22%的黑莓手机用户计划购买iPhone。在谷歌手机用户中,5%的用户表示他们计划换用iPhone,而只有1%的iPhone用户表示想要购买谷歌手机。

  这些数字与爱立信在2015年发布的统计数据完全不同。爱立信研究的是每个月实际激活的新手机数量。它得出结论称,“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仍然会坚持使用他们现在使用的操作系统。”而且,“高端手机用户要比低端手机用户更可能选择相同手机供应商的相同手机系列的新款手机。”

  爱立信当时指出,“大约80%的安卓和iOS用户会坚持使用他们当前使用的操作系统。”从安卓手机换用iOS手机的用户数量略高于从iOS手机换用安卓手机的用户数量。但是,在苹果新手机发布的时候,从安卓手机换用iOS手机的用户数量,是从iOS手机换用安卓手机的用户数量的两倍。

  如果美林的调查数据是准确的,那么这意味着用户换用不同品牌手机的情况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安卓手机再没有品牌忠诚度的保护。爱立信在三年前描述的操作系统忠诚度显然已发生了改变——只有20%的Windows手机用户计划再购买Windows手机。

  Windows手机实际上已经销声匿迹了。然而,在安卓手机用户中,人们想要换用iOS手机的欲望显著增加,而安卓手机的忠诚度则减弱了。在过去三年中发生的其他变化还有安卓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的溃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苹果iPad在日渐萎缩的平板电脑市场仍然获得了发展。与此同时,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变成了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而安卓智能手表则几乎销声匿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