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被要求公开内部文件以证隐私清白 法官初步驳回

2018/10/11 19:33      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因一项诉讼而被要求公开长达数千页的内部文档,但法官初步认为,这些有关用户隐私方面的文档与案件无关。

  当地时间周三,加州一法官初步否决了一应用(App)开发商和一些媒体机构的请求,即要求Facebook公开诉讼案中涉及到的大量公司文档和邮件,包括Facebook高管近年来是如何制定隐私政策的。

  该诉讼由一家App开发商提起,原告在诉讼中指控Facebook背弃诺言,在2015年阻止他们访问Facebook上的好友数据。

  对此,Facebook已给予否认,称该开发商要求公布这些文件,是“有意通过披露与案件无关的机密信息来为难法庭,并影响Facebook的正常运营”。

  但媒体却并不认同Facebook的说法。《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美联社等均认为,原告要求公开的这些文件有助于回答公众所关注的一些问题,如Facebook究竟是如何处理用户数据的。

  这些媒体公司在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中称:“该案件可能让人们了解到,第三方是如何通过‘后门渠道’访问和收集用户数据的,并提供给试图干扰2016年大选的其他方。”

  “此外,这也有助于验证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国会作证时所说内容的真实性。”

  圣马特奥县(San Mateo County)高等法院法官雷蒙德·斯沃普(Raymond Swope)在其初步的裁决中称,媒体公司的这些请求从程序上讲还不够成熟,而App开发商Six4Three也没能证明要求公开的这些Facebook文档与本案有关。

  当地时间周四,法庭将针对本案举行听证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