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博通股价疑遭恶意做空 美司法部和SEC已展开调查

2018/10/12 10:37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美国当局已开始对博通和冠群两家公司的股票是否遭他人操纵展开调查。

  博通周三发表声明称,有传闻称美国国会议员得到了国防部针对博通收购冠群做出的国家安全问题评估报告。但是来自国防部的消息称,这份备忘录是伪造的。消息人士称,美国司法部与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都在调查这份备忘录是否与操纵两家公司的股票有关。

  博通与冠群两家公司的股票在周三均大幅下滑,原因是美国国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提议对博通与冠群之间的合并交易进行重新审查。报道称,在参议院召开的一次有关国土安全问题的听证会上,保罗建议对这项价值190亿美元的拟议合并交易进行重新审查。“只是因为博通把总部迁来美国,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该对其进行审查,”保罗向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说道。按照博通的计划,收购冠群的工作将会在今年年底完成。

  消息人士称,博通已就备忘录问题与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取得联系,并被告知调查已经开始。司法部的调查正在纽约南区进行,该区对华尔街拥有管辖权,并经常带头执行股票操纵和其他证券欺诈案件。截至目前,美国司法部与证券交易委员会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美国当局通常会在公开欺诈指控后发起调查,比如对博通的调查。消息人士称,当局对备忘录的调查是初步的,可能不会得出任何人试图操纵博通股价的结论。本周早些时候,匿名人士向彭博社提供了一份与博通描述的备忘录相同的备忘录。这份长达四页的文件据称是由美国国防部的一名官员撰写的,但彭博社并未公开报道此事。

  该备忘录称,虽然博通总部设在美国,但与中国有着深厚的联系,收购冠群的交易应该受到详查,因为后者开发的软件被广泛应用于战略金融、能源和政府等领域。新闻网站Axios也报告称,在博通声称收到一份欺诈备忘录后,该网站也收到了同样的一份文件。

  美国国防部周四在声明中称:“我们的初步评估是这可能是一份欺诈性文件。”参议员保罗在周三的参议院听证会上提出了类似备忘录中概述的担忧。保罗当天晚些时候说,他已经致信财政部长史蒂夫·姆钦(Steve Mnuchin),要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对博通收购冠群的交易进行安全审查。保罗办公室则表示,他们并未看到备忘录提出的问题,只是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考虑博通的并购交易。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由美国财政部牵头,成员包括来自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及各政府部门的代表。该委员会今年年初曾对博通恶意收购高通的交易进行了详查,此交易后来被美国总统特朗普阻止。在此之后,博通把公司总部从新加坡搬迁至美国,称此举意味着该公司未来的交易不需要再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核。参议员保罗说,博通与中国有着密切的关系,绝大多数的产品都销往中国,因此必须对这家公司的举动密切关注。

  自博通宣布将收购冠群之后,投资人一直看空冠群的股票。金融数据服务提供商S3 Partners提供的数据线四,冠群目前被做空的股票数量约为2500万股,超过该公司流通股本的8%。博通股价周四下跌2.93美元,跌幅为1.26%,报收于228.90美元。过去52周,博通最低股价为197.46美元,最高股价为285.68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