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投资者大力做空大型科技股:阿里巴巴190亿美元股票被卖空

2018/08/30 19:16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大型科技股是全球牛市最主要的推动力之一,但随着投资者纷纷押注这些股票将会下跌,由数家著名公司组成的美国大型科技股组合FAANG的空头头寸在过去一年激增了超过40%。

  眼下,投资者已经卖空了约370亿美元的FAANG股票,其中包括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较一年前增加了42%。根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亚马逊在五家公司中“一马当先”,被卖空的股票数额高达近100亿美元。

  S3 Partners 研究主管Ihor Dusaniwsky 在邮件中表示:“科技股今年涨幅巨大,它们上涨的越多,未来就可能跌的越惨,因此它们就成为了空头的目标。随着牛市可能进入尾声,投资组合经理们开始为抛售潮做准备,增加了他们的做空力度。”

  近期,美国股市持续打破记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是在周二首次突破8000点。彭博社数据显示,FAANG股票贡献了纳斯达克指数今年48%的涨幅。

  数据显示,在全球空头寸头最多的10大公司中,科技公司总体上占了一半,其中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在榜单中位居首位,其接近190亿美元的股票被卖空。

  榜单中的非科技公司之一包括特斯拉,由于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引发的私有化闹剧,该股吸引了大量空头的关注。数据显示,平安保险公司是榜单中排名最高的非科技公司。

  以下是投资者看衰这些公司的原因:

  Alphabet(年内涨幅18%)

  空头们目前正密切关注谷歌试图回归中国市场的消息。由于投资者对股价持续上涨表示怀疑,外加隐私和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问题,谷歌母公司和其他FAANG股票今年已经出现过抛售潮。

  阿里巴巴(年内涨幅3%)

  对阿里巴巴来说,今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收缩了在硅谷的存在。目前,阿里巴巴的业务重点包括外卖平台饿了么等,后者与腾讯支持的美团点评竞争。在争夺中国市场的过程中,饿了么和美团点评都遭受了巨额亏损。

  特斯拉(年内涨幅0%)

  特斯拉今年一直是空头们最爱的股票之一。在这一年,该公司不断遭受质疑,包括公司财务状况吃紧、Model 3汽车产能不足、马斯克古怪的脾气等。最近,马斯克在Twitter上宣布将公司私有化,引发了轩然大波。数周后,他又放弃了这个想法。投资者和分析师纷纷质疑马斯克的健康状况和领导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则对他的行为展开了调查。尽管如此,特斯拉股价今年仍保持持平,没有出现显著下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