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软银集团受沙特记者失踪波及 股价周一大跌逾7%

2018/10/15 15:29      腾讯科技   


  周一,软银集团(SoftBankGroup)股价下跌7.27%,一名沙特记者失踪的余波蔓延至这家日本企业集团。这家日本企业集团旗下近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Fund),几乎一半资金来自沙特阿拉伯。

  软银的愿景基金是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资基金,是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Son)与沙特政府达成诸多协议的渠道之一。

  但这个盛产石油的国家发现自己面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严厉惩罚”的威胁,原因是批评沙特当局的记者贾迈勒·哈沙吉(Jamal Khashoggi)本月失踪。土耳其说,哈沙吉是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打死的,而沙特阿拉伯说,这名记者安然无恙地离开了。出于对失踪事件的担忧,越来越多的与会者退出了“沙漠中的达沃斯”投资会议。该会议已成为向投资者宣传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改革愿景的最大展示平台。

  软银股价当天下跌近8%。随着投资者担忧加剧,日经指数下跌1.7%.。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上涨,因为对失踪记者的担忧加剧了对供应的担忧。软银发言人拒绝证实软银高管是否会出席下周的会议。孙正义和愿景基金首席执行官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和ARM控股首席执行官西蒙·西格尔斯(SimonSecars)在一个不再可用的会议网页上被列为与会者。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上周表示,他将不再出席。软银是优步的最大股东,沙特阿拉伯对这家叫车公司也有自己的投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