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无人车将让打的费便宜一半 人均出行成本下降一万美元

2018/10/15 15:41      腾讯科技 晨曦  


149.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全世界掀起了研发自动驾驶和电动车的热潮,业内普遍认为,无人车第一个商业应用项目的无人出租车。据一家外媒预测,无人的士将导致打的费便宜一半,另外无人车的普及将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大减。

  自动驾驶技术快速进步,但是目前自动驾驶的成本仍然高居不下,一些关键零部件的成本就达到上万美元。业内一般认为,无人车首先将应用于出租车行业,几年之后才会进入寻常百姓家。

86.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据美国科技媒体Next Big Future报道,谷歌兄弟公司Waymo已经在筹备美国第一家无人的士公司,Waymo已经获得了亚利桑那州出租车运营牌照,甚至和保险公司签署了合作诶协议额。

  一些分析师预测,到2030年,自动驾驶汽车的市场规模将高达2.3万亿美元,其中Waymo一家可能占到其中六成。

  Waymo之前已经在亚利桑那州钱德勒测试无人出租车,在过去一年中,当地共有400多户家庭体验了Waymo无人的士服务。

  在测试阶段,Waymo的出租车仍然配置了一名备份司机,这名司机仅仅是在自动驾驶系统出现意外之时操控汽车。未来,备份司机的工作将从司机转移到远程遥控中心。遥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将能够监控多辆无人出租车。

  目前在美国,出租车、租赁豪车和网约车司机数量总数为30.5万人。而此前,Waymo已经先后从克莱斯勒和捷豹路虎公司订购了8.2万辆无人车,明年Waymo无人车全面上路之后,意味着亚利桑那州和加州出租车的四分之一将是无人车。

  Uber是美国最大的网约车公司,在过去一个季度中Uber总收入为28亿美元,但是该公司净亏损8.9亿美元。如果Uber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刨除掉司机的人力成本之后,Uber将成为盈利企业。

  上述媒体预测,到2024年(五年之后),在美国乘用车出行总里程数中,无人车将占到一半。无人车行业的发展,也将给美国GDP贡献1%到2%的增速。

  据预测,自动驾驶汽车将会降低出行成本,这反而会增加全世界汽车出行规模。而在无人出租车中,由于不再需要司机,出租车或者网约车的成本将会下降一半。

  另外在汽车总量中,电动车有望占到一成到两成。每个人的出行成本将会下降5000美元到10000美元。

  除了乘用车之外,卡车、公交车以及物流运输行业的成本都将下降,给整个经济增长带来利好。

  自动驾驶汽车并不会实现完美的安全,但是和目前的汽车相比,无人车的安全性将会提升四倍,美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将会从3.6万人减少到9000人。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的汽车将比今天更加安全10倍到20倍。

  另外,美国每年的交通事故造成了87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如果经济损失减少4倍到20倍,这也有利于经济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