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美国区块链工程师平均年薪逾百万 比AI专家高

2018/10/22 09:48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0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加密货币的价值可能会下降,但对区块链工程师的需求却从未如此之高。

  美国旧金山专门帮助客户招聘技术人员的公司Hired发布全球统计数据显示,区块链工程师的平均年薪在15万到1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4万-121万元)之间。Hired表示,这比普通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年薪(13.5万美元)要高出很多。

  在充足风险投资的支持下,许多区块链应用程序已经被开发出来,更多的应用程序正在开发中。图中,这位计算机程序员正在调整挖掘平台来挖掘比特币

  事实上,拥有区块链专业技能的工程师薪水与专攻人工智能(AI)的开发人员相当,但比其他任何专业的工程职位都要高。随着大公司开始开发利用区块链技术的项目,相关人才需求也在增长。Facebook、亚马逊、IBM和微软等公司目前都在招聘区块链工程师。

  到2017年底,Hired已经将区块链列为其服务榜单中,从那以后,该公司发现招聘区块链人才的职位需求增加了400%。Hired首席执行官梅胡尔·帕特尔(Mehul Patel)说:“对区块链人才的需求非常高。软件工程师已经处于极度短缺状态,而区块链领域这种情况更加严重,这就是为何他们薪水更高的原因。”

  今年3月份,达斯汀·威尔登(Dustin Welden)受雇于总部位于西雅图的Globys公司,负责利用区块链技术整合不同会计服务的项目。他说:“当我的头衔变成‘区块链首席工程师’时,工作量开始猛增,我现在每天都在LinkedIn上收到面试请求。”

  目前,这些类型的工作往往带有诸如后端工程师、系统工程师或解决方案架构师之类的头衔,但据Hired表示,这些职位中有更多的人倾向于将区块链列为工作所需的技能。

  许多区块链工程师表示,想要专攻区块链的工程师应该懂得网络、数据库设计和加密计算技能。区块链工程师使用多种编程语言编写代码,如Java、JavaScript、c++、Go、Solidity和Python等。

  帕特尔称:“这个领域需要这样的心态,即要对规划有长远设想。如果你要开发区块链技术,必须要有这种天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