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最大化实现数据商业价值 MobData与BigWiFi共推WiFi产业化生态

2018/10/22 10:08      IT产业网   


  在数据越发碎片化、分散化的大数据3.0时代,网络流量红利越发走向枯竭,而随着BAT等大厂都开始争抢线下流量渠道之后,如何有效采集、整合线下数据,如何避开假量陷阱形成真实画像,如何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的真正流通,成为各行业领域所面临的首要困境。

  处于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聆听新思路,思索新布局,探寻新技术,寻求新合作,最大化实现数据商业价值,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必然将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2018年10月17日,在白马湖畔拉开序幕的“第二届线下流量创新峰会”暨BigWiFi开放平台发布会上,MobData和联盟大数据平台BigWiFi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放平台、开放数据,发挥各自优势,一同推动WiFi大数据的应用化和产业化。

  打破常规,构建Wifi产业新模式

  中国WiFi产业联盟是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工信部指导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发起的WiFi行业组织,多年来一直积极的探索WiFi的发展,特别是安全和数据方向,旗下拥有无线城市委员会和中国好WiFi联盟,已累计为10亿人提供上网服务,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千万商家。而本次与MobData的合作,正是中国WiFi产业联盟在2017年推出综合服务平台后,一项重大的举措。

  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全景数据服务平台,MobData早在2012年便开始为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数据智能所服务,经历6年积累,数据源已覆盖国内95%的独立设备,平台月活跃设备高达10亿,日活超过2.5亿。在强大数据实力的基础上,MobData有别于其他数据服务企业空谈数据量级而不注重实际应用的“炒理念“,而是将注意力聚焦于垂直行业,根植具体场景形成了一套完善且实用的数据服务体系,推出行业数据智能解决方案。

  对于国内的WiFi运营商来说,他们是最早提出以大数据应用为价值形态的行业,可时至今日,围绕WiFi进行的数据应用模式正在慢慢衰减,这不是WiFi应用模式已经落后,而是无数据量级,数据之间无法高效筛选收割,缺乏场景化服务等一系列因素,导致运营商们无法见到数据红利,从而逐渐放弃原有模式的继续发展革新。

  而MobData依托世界级的数据覆盖能力,结合最前沿的数据探测到技术,能通过线下探针技术实现无感知、高效的识别探测出线下用户数据与设备属性,并将数据同步注入多层级的大数据分析模型,以达到汲取数据的价值深化,进而形成可视化的大数据精准画像,为企业管理决策、市场推广、提供强大支持。

  除了线下的数据感知技术以外,MobData基于LBS技术对目标人群的精准定位,运用Lookalike系统快速扩充种子人群,帮助企业定位全网潜在用户,挖掘用户特征和偏好,建设个性化服务体系,达到精细化运营、精准化营销。

  MobData产品VP陈旭晔在演讲环节中表示:“大数据的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信息,而是有效的链通人、物、场,帮助企业获得更加高效的生产力与经济实力。本次MobData同BigWiFi联手,除了数据库的融合,数据技术的打通,我们也将去尝试更多的数据应用场景,触摸更多的产业形态,以WiFi为入口推动新零售,新媒体,新教育,新经济等各个行业快速前行,共建产业新生态。”

  未来,MobData在聚焦行业数据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跨界数据融合,积极与科技领域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深挖人群数据维度,推进多业态协同发展,助推产业智能化升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