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香椽做多特斯拉的理由:Model 3完全主导中型豪华汽车市场

2018/10/24 15:00      腾讯科技 编译/陈桦  


  知名做空机构香椽(Citron)周二发布研究报告,宣布改变此前对特斯拉的做空观点。香椽在最新报告中表示,目前正在做多特斯拉。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作为做空机构,最大的挑战在于需要不断确认投资主题,确保情况没有改变。你必须消除所有预设立场和偏见,确保专注于事实情况。

  基于这样的精神,在大量分析和尽职调查之后,我们可以首次说,香椽正做多特斯拉。Model 3已被证明是一款爆款产品,特斯拉此前表现出来的许多警示信号都已被证明不再重要。

  大约5年前,香椽发布了以下观点:“随着这款产品更接近市场,市场上将会有多款续航达到200英里的插电式汽车面市几年时间。”

  关于“特斯拉杀手”的传闻不绝于耳,但始终没有真的出现。

  媒体正专注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古怪行为,但却没有注意到,对汽车行业的颠覆潮流目前正在被特斯拉所主导。

  发生了什么变化?

  简单来说,特斯拉正在摧毁竞争。

  Model 3完全主导了中型豪华汽车市场,但还不要忘记Model S。这是大型豪华汽车市场销售最好的一款车型。

  最后,目前很明显可以看到,特斯拉是唯一一家实际生产并销售电动汽车的公司。这样的情况是我们5年前所无法预测到的。

  批评者可能会说“特斯拉当然卖出了很多汽车,该公司的需求已经积压了两年”。然而我们正在看到,今年出现了新的需求,这些需求直接来自特斯拉的竞争对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