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小米以27%市占率持续领先

2018/10/24 19:32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称,在第三季度,小米打败三星,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

  Counterpoint称,在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同比增长了5%,环比增长了24%。印度智能手机的销量占到印度全部手机销量的一半,超过了同期美国智能手机的销量。

  在第三季度,在新款红米6系列、子品牌Poco和下线渠道发展的推动下,小米创下了单个季度最高的销量,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2%增长到了现在的27%。三星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仍然为23%。而小米和三星的市场份额均较上个季度出现下滑。在第二季度,它们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8%和29%。

  Counterpoint公司的分析师卡恩-楚汉(Karn Chauhan)称,在第三季度,150-250美元价位的智能手机贡献了大约三分之一的销量。

  在第三季度,一加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3万卢比及以上价位)市场继续保持领导地位,占有30%的市场份额。排在其后的分别是三星(28%)和苹果(25%)。一加、三星和苹果合在一起占有83%的市场份额;而在一年前,它们的占比高达98%。在第三季度,印度高端智能手机的销量占比为3%,销售额占比为10%。

  “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估计比整体手机市场增长的速度更快,因为各手机品牌都已在这个市场上推出了更多的选择。”Counterpoint公司副主管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称,“印度中产阶级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也是一个积极的因素,这让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前景变得更好。”

  他还补充称,在第四季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因为所有手机品牌都会用自己的新款手机进行竞争,例如谷歌Pixel也加入了竞争。

  Counterpoint公司称,整体而言,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创造了新的记录。

  “在第三季度,智能手机的销量在一开始很平淡,但是后来迅速增长,到最后创下了历史新高。”Counterpoint公司分析师安斯卡-杰恩(Anshika Jain)说。

  她还补充称,在第三季度,卢比对美国的汇率创下了新低。这影响到了各手机品牌的供应链和产品规划。

  “在假日季后,库存的增加将会让各手机品牌承受很大的压力。它们可能需要将增加的价格转移到消费者头上。因此,各手机品牌不仅要在假日季吸引新的用户,而且要尽量减少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

  vivo排在第三名,占有10%的市场份额,印度手机制造商Micromax两年来首次挤入前五名,占有9%的市场份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