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Oculus为60GHz传输的AR/VR无线系统申请中继技术专利

2018/10/26 09:54      yivian   


  2018年10月26日,在本周通过的一份专利文件中,Oculus描述了一种旨在防止信号丢失的无线中继系统(即便用户超出了主传输器和接收器的范围)。

  Oculus的专利寻求为无线中继的校准过程申请专利,希望能消除头显与中继,中继与主设备连接之间的反馈。专利是于今年年初申请,并在本周正式授予Facebook Technologies, LLC(原Oculus VR, LLC)。

  专利详细描述了专为基于60GHz传输的VR/AR头显设计的无线系统,而这个系统旨在解决的问题是:

  与基于60GHz载波频段的客户端(如头显)进行无线通信的基站(如控制台)采用波束成形来补偿路径损耗,并将无线链路的质量维持在预定阈值之上。在一些场景中,控制台的覆盖范围受限,所以如果头显移出范围,则不能形成或维持高质量的无线链路。由于许多VR,AR和MR系统依赖于头显用户可以大面积自由移动的体验,因此无线链路的丢失或质量降级会导致不稳定和令人失望的用户体验。

  如专利所述,问题的解决方案涉及使用“中继”设备:当从头显与主设备(专利文件称之为“控制台”)的直接连接丢失时,它可以形成强连接。你可以将其视为WiFi范围扩展器,它可以充当无线设备和路由器之间的中继。但对于专利描述的情况下,用例似乎更多地是关于直线对传式问题(对于60GHz传输尤其重要)而非具体范围。

  但文件似乎没有尝试为整个设置申请专利权,而是专注于发生在中继里面的校准过程:

  该中继包括两个天线阵列:一个配置为与头显通信,另一个配置为与控制台通信。由于这些天线阵列位于近端,所以两个天线阵列之间存在不必要的反馈。中继的校准模块将迭代地调整降噪参数,直到消除不必要反馈的影响。

  与以往一样,诸如Facebook等大公司每年都会申请无数的专利,所以无法确定专利中的发明是否能出现在实际产品之中。但这表明Oculus确实投入了时间与精力来探索用于Rift或其他头显的无线系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