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英国移动银行Monzo融资1亿美元 估值13亿美元

2018/10/31 14:22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英国移动银行Monzo周三称,它刚刚融资了8500万英镑(约合1.08亿美元),估值13亿美元。

  这让Monzo公司一跃成为了独角兽(估值逾10亿美元的公司)。在今年初,它的竞争对手Revolut也变成了独角兽。

  Monzo公司是在2015年成立的,至今尚未实现盈利。它表示,在一年前,它的估值只有2.8亿英镑(约合3.6亿美元)。现在,它的估值增长了两倍以上。

  它的投资者包括风投公司Passion Capital和Orange Digital Ventures。

  这些数字银行希望用时髦的应用程序和更低的费用吸引传统主流银行的客户。近些年,它们的用户数量出现了快速增长,投资者对它们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Monzo公司现在拥有110万个用户。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布隆菲尔德(Tom Blomfield)称,目前该公司每个月增加大约10万新的账户。按照这个速度,该银行的用户数量在一年后将会达到230万。

  布隆菲尔德称,这笔融资资金将会用来招兵买马,将其员工数量扩大一倍到800-900人。

  “基本上,在未来12个月,每个部门的人数将会增加一倍。”他说。

  支持用户数量快速增长意味着成本会急剧增加。在截至今年2月的过去一年中,Monzo公司的税前亏损额扩大了3倍,扩大到了3310万英镑(约合4205万美元)。每个新增用户的成本约为每年65英镑(约合83美元)。

  但是,从2月到现在,Monzo公司压缩了一些成本,进行了一些借贷活动,从而帮助改善了它的财务数字。布隆菲尔德称,在最近几周,该移动银行每年可以从每个新增账户中赚取5英镑(约合6.35美元)。

  他还补充称,现在已有25%的用户在Monzo数字银行存放他们的工资;而在今年初,这个比例只有8%。

  Monzo公司的商业模式需要用户将Monzo账户当做其主要的银行账户才能从中赚钱。这种商业模式需要收集大量用户的数据,从而给他们推荐各个提供商提供的合适产品或服务,并收取相应的佣金。

  Monzo公司目前正与一家银行(它的名字尚未对外公布)合作推行储蓄账户业务。它表示,它将会在今年底通过众筹方式面向客户和小投资者进行一轮融资。

  它刚刚进行的这次融资活动由风投公司Accel Partners和General Catalyst领导。现有投资者Passion Capital、Goodwater、兴盛资本、Orange Digital Ventures和Stripe参与投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