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B站拟与日本GREE设立合资企业 开展手游和虚拟主播业务

2018/10/31 16:44      TechWeb 宋星  


  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事游戏、传媒等业务的日本GREE公司日前宣布,将与哔哩哔哩(bilibili,又称B站)共同设立合资公司。

  两家公司将于12月设立合资公司bG GAMES,出资金额和比例目前尚未公开。新公司由哔哩哔哩副总裁张峰担任社长。

  双方将在中日共同开发智能手机游戏,还将在哔哩哔哩网站上播放GREE的3D动漫形象“Vtuber(虚拟YouTube人)”相关视频。GREE认为喜爱日本动画和游戏的中国人会存在这方面的需求,从而推进开拓中国市场。

  日本著名制作人负责手游企划,将在中国本土进行开发,开发的游戏预计在中日两国上线。上线时间目前尚未确定,不过GREE董事前田悠太提到“但愿2020年左右可以上线”。

  公开资料显示,GREE是日本著名的社交网站,在日本16-30岁的年轻人中享有很高人气,Gree拥有庞大的手机用户群体,是一家几乎完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社交网站。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