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非洲风投高度集中 40%流向金融科技

2018/11/01 19:01      创头条   


  在过去5年,非洲迅速建立了一个强大的科技创业文化。在这个过程中,科技变得越来越普及,成本也越来越低。

  该地区的风投与这一增长保持同步,从2015年的2.77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5.6亿美元,增幅达102%。

  然而,这些投资的很大一部分集中在南非(约1.6亿美元)、肯尼亚(约1.47亿美元)和尼日利亚(约1.15亿美元)。除这三个国家外,其他非洲国家获得的风投均未超过5000万美元。

  这些投资也高度集中在金融科技领域。在2017年,非洲风投总额的33%流向金融科技,在2018年这一比例增加到40%。

  在与非洲毗邻的中东,随着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快速提升,创业公司也在不断增长。科技有可能改变该地区从政治到经济的各个方面。

  在2017年,中东北非创业公司共获5.6亿美元风投。尽管这一数额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显得相形见绌,但是这却是该地区有史以来的最高投资水平(不包括2016年Careem和Souq获得的巨额投资),2015年仅为2.57亿美元。

  然而,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几个国家:阿联酋、黎巴嫩和沙特阿拉伯拿走了58%的交易和81%的资金。

  与非洲风投高度集中在金融科技行业不同,中东北非地区的风投并未高度集中于某个行业。电子商务、运输和支持这三大行业所获风投(金额和交易笔数)占比不到30%。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