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2018年全球女性科技风投破纪录 到2025年市场规模达500亿美元

2018/11/05 14:27      创头条   


  历史上,专注女性健康的技术并没有获得太多风投,但是情况在开始改变。

  “女性科技”(femtech)一词到2016年底才出现,当时月经追踪APP Clue的创始人Ida Tin发明了这个词来描述一个开始蓬勃发展的行业。女性科技指一系列专为女性健康而开发的技术和产品,具体包括经期护理、怀孕和分娩、衰老和更年期、生育管理和性健康等。

  五年前,全球女性科技行业所获风投勉强超过1亿美元。经过几年的发展,到2016年,女性科技行业更加成熟,所获投风投(总额和交易笔数)也大幅增加。PitchBook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31日,该领域获得近4亿美元风投,比之前任何一年的总额都多。

  对女性科技创业公司的投资早就应该增加了。女性占世界人口的49.5%。根据研究公司Frost&Sullivan的数据,80%的家庭医疗保健消费由女性完成。然而,纵观历史,女性健康落后于男性健康。即使在今年,两家男性健康创业公司所获风投超过任何一家女性科技创业公司。致力于“攻克勃起功能障碍”的创业公司Ro融资8800万美元,专注于治疗男性皮肤、头发和性问题的创业公司Hims融资9000万美元。

  好消息是,现在至少有两家风投公司专门投资女性健康公司。Astarte Ventures专门投资女性和儿童健康公司,Portfolia将自己描述为“女性科技基金”。

  Maven是Astarte的投资对象之一。它是一个女性数字健康平台,9月融资2700万美元以扩展进入母乳喂养市场。今年其他获投女性科技公司包括有机卫生棉塞公司Lola、经期追踪APP Flo以及生育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Future Family。

  根据Frost&Sullivan的一项研究,到2025年,女性科技市场规模预计将达500亿美元。这个数字足以让投资者打起精神,认真对待女性科技创业公司。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