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方机构称国内智能机Q3出货量下滑7%:仅华为/小米增长

2018/11/05 19:11      快科技 万南  


  据Digitimes Research发布的统计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同比下滑了6.9%。

  当然,虽然Q3整体下滑,华为、小米还是实现了同比和环比双增长,其中华为的环比增幅高达20%。

  报告还预计,由于用户换机周期增长、三大运营商减少4G补贴,中国市场智能机Q4销量将继续同比下探10个百分点。不过,因为双11购物节的推动,Q4的手机出货量环比则会上扬。

  厂商排名方面,DR认为,苹果Q4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机出货量将反超OPPO和vivo,进入TOP3行列,这主要是因为iPhone XR和老款iPhone机型热销。

  从本周IDC和Counterpoint的报告同样可以看出,国内手机的出货量的确不负当年的辉煌,正遭遇阵痛期。只是坦率来说,此情此景可能是整个智能机业界都在经历的惨淡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