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盖茨:45亿人无法安全如厕 这是巨大科技商机

2018/11/06 13:28      快科技 雪花  


  作为曾经的世界首富,现在的盖茨正在忙着做慈善事业,其今天在新世代厕所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如何满足全球45亿人安全如厕的问题,充满巨大的商机。

  盖茨强调,比尔及美琳达·盖茨基金会于2012年举办厕博会,推出新世代厕所的概念。如今,这一概念已经成熟并开始应用,并在未来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盖茨称,他在十年前结束在微软的全职工作,并投身于公益事业中时,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当时水资源问题被频繁提及,而盖茨在走访非洲、亚洲地区时,观察到了水资源被人类粪便污染的情况。从2009年起,盖茨开始与科学家和工程师探讨建立突破现有抽水马桶对水资源消耗的标准,并提供可以在厕所内部处理粪便,不影响其他体系的替代性解决方案。

  在过去数年中,盖茨基金会已经投入了2亿美元用以研究无需下水道的厕所。由于大型企业参与带来的成本降低,以及全世界对厕所问题关注的提升,已经推动了厕所技术变革的发生。目前,盖茨依然在通过商业化的方式,继续推动过去数百年来都没有出现的厕所革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