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欧洲早期阶段投资三年增长311% 英、法比肩

2018/11/06 19:38      创头条   


  今天,Tech.eu(欧洲科技网站)、Stripe(在线支付服务商)和Techstars(创业加速器)在全球网络峰会(Web Summit,在里斯本举办)上发布了一份报告。

  该报告显示,在2017年,欧洲创业公司一共融资190亿欧元,相比2016年的143亿欧元增长36%。2018年有望打破2017年的190亿欧元纪录,在今年前9个月欧洲风投总额已经接近150亿欧元。

  根据该报告,无论从投资总额还是交易笔数上看,欧洲早期阶段投资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

  具体而言,欧洲早期阶段投资从2015年上半年的8.75亿欧元增长至2018年上半年的36亿多欧元,增幅达311%。其中英国和法国处于领先地位。法国贡献了欧洲近1/4(24.04%)的早期阶段交易笔数,略低于英国的24.59%。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西班牙仅占3.9%,意大利1.92%。该报告还强调了法国创业生态系统在过去5年的发展。

  显然,欧洲科技领域正在蓬勃发展,早期阶段投资在短短三年内增长三倍多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英国不再独占鳌头,现在新一代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公司正在法国、德国、瑞典和西班牙诞生。”Stripe的英国和爱尔兰负责人Iain McDougall如此评论。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