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虽在华建厂 但必要时会将部分车辆转移到北美和欧洲销售

2018/11/06 18:06      DoNews 费倩文  


  11月6日消息,据近日特斯拉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致股东函》,公司称明年就会将部分Model 3的生产转移到中国,而这比此前特斯拉给出的“建厂到生产2年,2年-3年达成产能目标”的预估时间表或提前了至少2年。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表示,特斯拉独资形式上海建厂,却带不来美国的资金投入,反而要从中国的金融机构借贷。“两年后万一特斯拉产品没有市场竞争力而受阻,现金流断流,还贷问题就是最大问题了。”

  对此,特斯拉也坦言,Model S和Model X的销售不仅将持续受到关税的负面影响,其生产目标实现的时间框架也会“受到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包括监管部门的批准,供应链限制以及工厂上线的速度”。

  以至于特斯拉虽然表示中国加征关税在短期内对Model S和Model X以及公司在全球车辆交付中不会受到严重影响,但公司不排除在必要时将部分车辆转移到北美和欧洲销售。(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