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假人和特斯拉Roadster跑车已到火星轨道之外

2018/11/05 09:58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9个月中,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假人Starman已坐在他的特斯拉Roadster跑车里行驶了很远的距离。SpaceX公司发言人在周五晚上宣称,这辆红色的电动汽车及其穿着太空服的假人司机现在已飞到了火星轨道之外。

  在今年2月,SpaceX公司的巨型火箭Falcon Heavy执行首次发射任务,将Roadster跑车和Starman假人发射到了太空中。

  周五,SpaceX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推文称,“这是Starman假人的当前位置。下一站,宇宙尽头的餐馆。”还配上了一张轨道图。

  “宇宙尽头的餐馆”实际上是致敬著名作家道格拉斯-亚当斯(Douglas Adams)。在亚当斯的《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小说中,第二本小说就是《宇宙尽头的餐馆》。

  SpaceX公司创始人和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是《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小说的粉丝。

  Starman也有文化渊源,它是著名音乐人大卫-鲍伊(David Bowie)在1972年所唱的一首歌的名称。在发射前,马斯克曾表示, Roadster跑车将以最大音量在太空深处播放鲍伊在1969年所唱的热门歌曲《太空怪人》(Space Oddity)。马斯克还选择了鲍伊的歌曲《在火星上生活》(Life on Mars)作为Starman假人和Roadster跑车告别地球的歌曲。

  马斯克称,他之所以将Starman假人和Roadster跑车发射到太空中,是因为这个组合要比通常的负荷更有意思。考虑到首次太空飞行的风险,发射卫星或其他昂贵的航天器并不划算。(而且,马斯克是特斯拉掌门人,将特斯拉跑车发射到太空,这种宣传效果非同一般。)

  Starman假人及其坐骑(曾经也是马斯克的坐骑)不会永远呆在火星轨道之外。如图2所示,在以太阳为中心的运行轨道上,Starman假人和Roadster跑车将会运行到地球的轨道附近。

  据一份轨道模型研究报告称,在2091年,Starman假人和Roadster跑车将会距离我们的地球几十万公里远。在未来几千万年的时间里,Roadster跑车将会撞到金星或地球上。该报告还预计,在未来100万年,Roadster跑车撞击地球的概率是6%,撞击金星的概率是2.5%。

  Falcon Heavy巨型火箭的第二次太空发射任务将会在2019年1月开始。届时,它将负责把沙特阿拉伯的通讯卫星Arabsat-6A发射到对地静止轨道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