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MD宣称亚马逊将使用其服务器芯片 股价一度大涨

2018/11/08 10:22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最大竞争对手AMD公司宣称,亚马逊AWS云服务将使用它的服务器芯片。结果,它的股价应声上涨了8.8%。

  周二在旧金山举行的一次会议上,AWS云服务的副总裁马特-加曼(Matt Garman)称,作为全球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现在有三款最流行的产品准备使用AMD的Epyc服务器芯片。而且,他表示,AMD的芯片可以帮助亚马逊节约10%的计算成本。

  AMD公司称,它已将新设计的芯片样品发给了它的客户。这些芯片由台积电用7纳米制程进行生产。AMD公司的首席技术官马克-帕佩马斯特(Mark Papermaster)称,这种技术相当于英特尔宣布的10纳米制程,但是它的芯片将比英特尔芯片更早进入市场。英特尔宣布它的10纳米制程现在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等到明年底才可能生产服务器芯片。

  “我们一直在非常努力地提高AMD芯片的性能。”他说。

  周二,AMD的股价一度上涨了8.8%,上涨到了21.65美元。

  谷歌和AWS等是数据中心服务器的最大买家。它们砸重金上马新的设备,以满足市场对于云服务出现的爆炸性增长的需求。

  在这个有利可图的市场上,AMD公司已被冷落10多年,因为它的产品要么姗姗来迟,要么没有实现预期的性能。在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的领导下,该公司设计出的芯片现在足以与英特尔芯片竞争。在15个月前,AMD公司的服务器芯片业务才开始重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