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诺基亚推“行业未来X”战略 助力生产力和人机交互进入新时代

2018/11/09 14:32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264_meitu_1.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1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诺基亚今天推出了由贝尔实验室开发的“行业未来X”(Future X for Industries)战略与架构,以推动更广泛行业领域的生产率大幅提高。

  如工业物联网(IIoT)、支持增强智能和高级安全分析的边缘云以及5G网络等技术成为现实后,它们将从根本上加快制造业、物流、交通和能源等行业以及政府和城市的数字化转型。诺基亚的整体策略有望帮助推动生产力和人机交互进入新时代。在未来10年,这将释放出数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

  迄今为止,企业的数字化和自动化已经产生了巨大的生产力效益,主要是通过将企业支持功能从物理操作转移为数字操作实现。虽然这些进步是显著的,但只有大约30%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以IT为中心的行业)能够实现“数字机遇”。重要的是,传统的资产密集型产业(占美国GDP的2/3以上)还没有体验到这种被称为工业4.0数字化转型的全部好处。

  物理工业依赖于各种新兴的业务和任务关键应用,这些应用在数字化和自动化的情况下,提供了使电网更智能化、工厂更高效、医疗物联网(IoMT)响应性和可靠性更高、城市更安全、更宜居等更多好处。简而言之,在即将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有可能改变人类生活方式,从根本上改善工业和基础设施。

  新兴的工业4.0应用将需要无缝连接的系统,这些系统能够感知、分析、优化和控制包括机械、工具和设备在内的广泛资产的关键属性和操作。诺基亚的“行业未来X”战略与架构将为每个主要行业提供一个开放的、连接的系统框架,以加速这些物理资产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无论它们位于何处,都可以享受精确的精度和增强的智能支持。

  要做到这一点,网络必须能够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同时连接所有东西,即使资产的数量、多样性和分布在不断增加。对于公司来说,要分析这些资产的状态并优化它们的操作,网络必须具有灵活性,以便将行业应用程序连接起来,以满足严格的延迟、容量、可靠性和安全性等要求,从而更精确地计算资源。

290.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这些网络必须能够动态适应在多种设备、传感器、机器和平台之间传输大量不同数量的数据,以便收集和应用更深入的见解,最终支持精确执行、最大化生产率和提高安全性。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总裁马库斯·威尔顿(Marcus Weldon)表示:“这个行业始终受到追求领先盈利能力所驱动,这在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中要求最高生产率。现在,无论是数字经济还是实体经济,都有可能加快数字转型,实现前所未有的生产率增长。行业未来X行业架构旨在描述这场工业4.0革命的基本基础,就像我们在2015年发表的《未来X网络愿景》,其目标是充当服务提供商网络演进的蓝图一样。”

  “行业未来X”战略与架构融合了不同的技术层,以满足关键的工业网络需求,包括:

  ——企业应用程序层,它包含每个行业领域的特定应用程序,包括预测维护、劳动力效率、安全性以及资产优化等关键领域;

  ——数字价值平台层,支持工业自动化、认知分析和数字操作,支持网络和设备平台;

  ——多云层,提供计算的接近性和灵活性,以确保使用最合适的云计算模型(从本地云到边缘云和混合云),以满足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的严格性能要求;

  ——高性能网络层,提供专门的深度、超可靠的连接(包括有线和无线),以灵活无缝地连接所有东西——劳动力、设备、机器和工具、云、合作伙伴和客户。

  这些技术层与“深度防御”网络安全方法相结合,后者包括业务流程和基于技术的干预,以端到端的方式保护数据和基础设施,这个网络充当关键检测和中介层。当与更丰富的人机界面(HMI)相结合时,这些功能将提供对自主系统的直观、增强和精确控制,并明显提高数字操作的效率。

  对这种网络的需求是巨大的。有些估计表明,仅用于工业和商业用途的LTE站点就可能是现有面向消费者的广域网部署的两倍以上。

  企业之声的物联网研究总监里奇·卡尔平斯基(Rich Karpinski)表示:“尽管企业在利用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和分析等技术方面取得了坚实进展,但迄今为止,通信领域往往是事后才被考虑的问题。这是个包罗万象的框架,包含了对企业来说非常关键的网络能力,具有深度覆盖和高性能等特性,不仅是补充,而且有助于推动物联网、边缘云/多云和人工智能发展,并可能为行业的数字转型之旅提供必要的支持。”

  诺基亚为支持其产业重点做出了重大投资,特别是在新兴技术方面,包括面向数据中心和SD-WAN应用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分布式云编配、先进的数据流和分析(包括最近收购SpaceTime Insight)、网络自动化和专用LTE网络技术。该公司还扩大了努力,以应对高增长、高利润率的机遇,吸引了大批需要电信级网络的企业和行业客户。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诺基亚建立了新的企业业务集团,将一系列现有的、快速增长的业务整合为专门的部门,直接向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汇报。这个部门由凯瑟琳·布瓦茨(Kathrin Buvac)领导,她目前是诺基亚的首席战略官。

  这些战略举措将成为诺基亚向交通、能源、公共部门、医疗和金融服务等关键行业客户提供网络服务的补充。这些活动充分利用了诺基亚在关键、基础技术领域的强大市场地位,这些技术适用于任务和关键业务网络。诺基亚在无线和固定宽带接入、IP和光学网络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诺基亚还继续推进其合作伙伴战略,包括战略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形成和成长(包括与Infosys建立新的合作关系),以及通过渠道合作伙伴、分销商和增值分销商为新兴市场细分服务的渠道进行战略扩展。

  这些举措建立在诺基亚在关键垂直市场与客户建立起牢固联系的基础上,包括最近与巴西Elektro合作部署Private LTE网络以加强电网的可靠性和效率,在中东与STC首次试验LTE空对地技术,与中国联通达成协议共同支持华晨宝马的数字制造能力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