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NEC开发了2种与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联动的全新企业级VR解决方案

2018/04/20 11:17      IT产业网   


  ——基于30多家企业的部署成果,加强最佳VR解决方案的提案

  NEC开发了与最新人机交互技术联动的全新企业级虚拟现实(以下简称VR)解决方案,并基于截至目前的部署经验,进一步加强了最佳解决方案的提案。

  全新的VR解决方案将最新的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1)“视线追踪”、(2)“触觉反馈”)和业务应用程序结合到了一起,实现了更高级的VR体验。并且,基于自2016年起提案·构建实践过程中获取的知识经验,并结合NEC集团人本设计/人类工学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强化针对多样化客户需求的最佳VR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业务中只有VR才能实现的附加价值增加、成本削减等目标。

  NEC集团积极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进社会解决方案事业,将通过VR相关解决方案·服务的提供,为帮助企业运行更加安全·安心的系统、提升经营效率、创造新的经营价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背景

  预计到2020年,VR市场规模将达到8兆日元(注1),以休闲娱乐领域为中心的应用·导入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在企业级市场中,在讨论应用VR技术来解决企业人手不足和生产能力提升等业务课题时,希望结合最新人机交互技术进行高级处理的呼声也越来越高。针对这些课题,NEC开发了与最新的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联动的全新VR解决方案。

  关于解决方案提供·提案强化

  1、与最新的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联动

  为应对企业级VR应用需求的扩大,NEC与致力于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研究的NEC Solution Innovator公司合作,开发出了全新的VR解决方案。

  (1)结合“视线追踪(眼动追踪)技术”对购物顾客视线进行可视化处理的店铺货架陈列模拟实验

  输入店铺商品货架中共通货架陈列信息(PTS:Planogram Transfer Specifications),VR空间中就会自动生成3D商品货架。并且使用并结合FOVE生产的可进行视线追踪的“VR头戴式眼镜”,可以对购物顾客眼睛观看商品货架时的轨迹进行可视化处理,生成热图,从而实现对货架陈列效果的验证。

  与视线追踪技术联动的店铺货架陈列模拟实验

  (2)与“触觉反馈技术”联动、打造身临其境般的培训体验

  以往的VR解决方案可以在VR空间里体验工厂等的各种操作培训,在此基础上使用并结合exiii制造的“触觉反馈设备EXOS”,则可以更加真实地体验实际手抓物品时的触感,从而打造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今后还有望让多位体验者同时使用该设备共同进行培训操作。

  与触觉反馈技术联动的生产线培训

  2、通过跨行业的提案及构建活动积累的丰富知识和案例

  NEC不仅在自己公司使用VR,自2016年起还将VR解决方案部署到30多家企业中,用于工厂生产线操作培训和海外工厂建造前的实用性验证等,涉及交通、制造、零售、政府部门等非常广泛的行业。

  NEC将灵活应用VR解决方案在企业级市场中使用时积累的丰富的知识经验,并结合NEC Solution Innovator公司人类工学/人本设计专家研发的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及各种讨论,和客户一起加强最佳解决方案的提案,提升现场的费用产能效果比。

  NEC集团积极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进社会解决方案事业,创造安全、安心、高效、公平的社会价值。将先进的ICT技术与知识相融合,为实现更加光明、更加丰富多彩的高效社会尽一份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