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进博会”打开中爱贸易“双向门”

2018/11/09 15:21      IT产业网   


  2018年11月5日,上海——2018年11月5日,爱尔兰商业、企业和创新部部长 Heather Humphreys抵达中国,偕同爱尔兰投资发展局、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及20家爱尔兰代表企业,一齐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同展示中爱两国投资合作硕果。

1.jpg

  爱尔兰商业、企业和创新部部长 Heather Humphreys在交流会上发表演讲

  访华期间,Heather Humphreys 部长先后前往香港、深圳、上海三地参与企业交流会,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与当地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中爱两国企业间创新合作的可能性及可行性。此外,Humphreys部长还造访华为、药明生物、中国银行等在爱投资典型企业的中国总部,展望双方广阔合作前景。

  Heather Humphreys部长表示:“支持经济贸易全球化是中爱两国的共同理念。爱尔兰十分荣幸参与首届中国进博会共襄盛举,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动爱尔兰经济发展与中爱经贸关系。”

  爱尔兰素以优质食品著称,其婴幼儿奶粉在中国市场占有绝对领导地位,中国也是爱尔兰第二大奶制品出口国。此次进博会上,爱尔兰展馆面积约占155平方米,包括爱尔兰食品局牵头的食品乳制品展台100平方米和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展台55平方米,20家爱尔兰参展企业就有12家来自食品行业,均布展于8.2号展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展的不仅有传统农贸纺织品企业,爱尔兰科技创新企业也踊跃加入队列,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最新创新成果,它们分散在服务、科技和消费品展厅。

  中爱两国建交39年,却有近50年贸易合作历史。过去5年里,两国双边贸易总额翻一番,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中爱两国贸易总额已达到140亿欧元。合作领域也不再局限于传统原材料,而拓展到高科技、制药、生命科学和金融服务等广泛领域。赴爱投资的中国企业数量逐年攀升,爱尔兰独特地缘优势和丰富人才资源吸引了如华为、交银租赁、中国银行等巨头企业纷纷入驻,今年药明生物更是宣布在爱尔兰投资3.25亿欧元,用于建设其海外首个也是最大的生物药研发和生产基地。随着英国脱欧,爱尔兰成为欧盟唯一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国家,越发受到跨国企业的青睐和瞩目。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中国区负责人张哲伟表示:“中国倡导‘请进来,走出去’的对外交流战略,进博会将世界请进国门,展示国际先进产品,促进中外经贸往来。中爱两国贸易的双向门已打开,爱尔兰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爱投资,我非常看好未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深入合作。”

  首届进博会不仅为爱尔兰企业打造了一个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交流平台,也让中国企业深入理解爱尔兰的经贸政策和产业优势。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介绍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是爱尔兰政府吸引外来投资的促进机构。作为一个非赢利性的官方机构,我们通过专业咨询和增值服务促进外商直接投资爱尔兰,帮助投资者在爱尔兰建立或扩展业务。成立60年来,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已发展成爱尔兰吸引外资的主要力量,对爱尔兰经济发展及海外声誉有着重大影响。目前,我们已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设有办事处,成功吸纳华为、交银租赁、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海航集团、贝因美等不同业务领域的中国投资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