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当马桶遇上人工智能 在家都能给自己检查看病了

2018/11/14 19:55      快科技 马轩   


  当马桶遇上人工智能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只是语音控制冲水清洗?或者播放个音乐?真正的人工智能马桶应该远不止如此。

  日前外媒报道称未来人工智能马桶将可以通过分析尿液和粪便反馈人体健康水平并提供建议,这样的智能马桶可以避免用户收集样品的不方便和可能令人尴尬或混乱的过程。

  实际中粪便和尿液样本经常用于医学及病理鉴定,可以帮助诊断胃部感染、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糖尿病和性传播感染等。

  剑桥大学的科学家们在7月份透露,他们已经想出了一些方法来制作厕所,测试人们尿液中的血糖和酒精含量,也可以通过检测尿液中的化学物质来判断一个人是否情绪沮丧,怀孕,吸烟或吸毒。他们表示,这可以尽早发现糖尿病等疾病,并且在家进行简单的检测,可以减轻医疗服务的压力。

  在日本,一家公司早在2015年就宣布已经建立一个厕所,可以测量人的尿流率,从而判断前列腺癌或膀胱问题。而夏普公司则在今年6月推出了智能猫厕所,使用人工智能分析猫的尿液并跟踪它们的体重,监测异常情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