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被iPhone拖累 第四家苹果供应商下调业绩预期

2018/11/15 19:54      腾讯科技 晨曦  


  苹果今年的新手机因为创新内容缺乏,再加上大幅涨价导致销售出现低迷,而这也拖累了上游供应链。据外媒最新消息,又有一家供应商调低了业绩预期,这已经是第四家这样做的供应商。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美国公司奥地利供应商AMS周三宣布,由于“一家主要消费者产品客户最近的需求变化”,公司被迫修改本季度业绩预期,其上个月预测的四季度营收是5.7亿美元到6.1亿美元,而最新修改的预期值是4.8亿美元到5.2亿美元。

  据悉,AMS公司主要向苹果供应智能手机使用的光线传感器。

  近日,苹果多家供应商纷纷调低了业绩预期,其中包括苹果手机屏幕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以及人脸识别芯片供应商Lumentum。另外一家给苹果供应红外芯片的制造商Qorvo也修改了业绩展望。

  越来越多的迹象证明,苹果今年新推出的三款手机遭遇了需求低迷。这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苹果今年的新手机并未有明显创新,只不过进一步放大屏幕,沿用去年iPhone X手机的外观设计,另外全面上调了价格。

  苹果9月12日的发布会举办之后,舆论普遍对苹果公司提出质疑,认为其产品创新乏力。

  之前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已经通知各大代工厂不要增加智能手机的产能,另外富士康集团原定用60条生产线代工苹果手机,但是目前只是启用了45条。

  本周,长期关注苹果公司的台湾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削减了iPhone XR手机在上市第一年的销量预期值,从之前的一亿部削减到了7000万部。

  在苹果秋季发布会举行之后,不少华尔街机构和分析师判断价格最低的iPhone XR将会成为销售主力军,甚至占到总销量的四成或一半。

  在媒体和分析师看来,全球智能手机增长乏力甚至是放缓,另外来自中国的华为、小米等公司继续推出高性价比中低端手机,给苹果带来了更大的竞争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苹果继续提高销售单价的做法,能持续多久值得怀疑。

  苹果手机在2015年依靠大屏化创造了历史巅峰销量,随后已经连续两年下滑。过去几个季度,苹果手机销量原地踏步,但是营收却因为提高单价获得了两位数增长。

  近日,三星电子对外发布了全新设计的折叠手机,有外媒认为三星电子的持续创新进一步凸显了苹果创新能力的滑坡。

  发布三季度财报之后,苹果宣布未来不再公布智能手机的销量数据,这引发了华尔街分析师和媒体的批评和吐槽,这一举动以及最近iPhone需求疲软的消息,导致苹果股价大幅暴跌,市值已经跌破了9000亿美元大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