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发布招聘信息 要挖高通调制解调器人才

2018/11/16 09:31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过去2年苹果和高通纠纷不断,现在苹果又向高通打出了一记重拳,发布的招聘信息表明它似乎要从后者挖人。

  有媒体发现,本月苹果新增加了10个工作地点位于圣迭戈、与芯片制造有关的招聘岗位。消息称,高通公司总部就位于圣迭戈,之前,苹果从未在该地区招聘芯片工程师。这也表明苹果可能再开设一家面向芯片工程师的办公室。

  当然,从一家顶级竞争对手挖人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对于苹果来说,这是明摆着的。苹果以自己设计大量芯片而感到自豪,苹果在其他地方也采取了类似措施。彭博社指出,苹果也在其他地区设立有办公室,目的是从英特尔、AMD和其他芯片厂商挖人。

  值得指出的是,苹果这次尝试从高通挖人,正值它放弃高通最擅长的产品——调制解调器——之际。在最新款iPhone中,苹果已经完全放弃了高通调制解调器,而选用了英特尔的技术。但在调制解调器性能方面,英特尔通常落后于高通。在最近的一起诉讼中,高通诉称苹果和英特尔不择手段地提高调制解调器性能。

  无论是否属实,这表明苹果有必要尝试从高通挖调制解调器专家。消息称,苹果招聘的专业方向涉及多种技术,其中包括LTE、5G、蓝牙和人工智能,因此,苹果这次招聘的目的不局限于提振手机访问蜂窝网络的性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