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国创业公司估值呈两位数增长 后期阶段公司增长50.7%

2018/11/16 20:47      创头条   


  10月14日,PichBook发布《2018年Q3 VC估值》(VC Valuations)报告。根据该报告,在2018年,美国所有阶段的创业公司的交易前估值都实现增长。

  2018年美国风投总额达864亿美元,创10年来新高。尽管投资总额增多,交易笔数却减少,这推动了估值的大幅增长。在过去两年,美国各个阶段的创业公司的估值年度增长率均达到两位数。

  在今年,美国后期阶段创业公司估值增长尤其明显,其交易前估值中位数同比增长50.7%。早期阶段和天使&种子阶段创业公司分别增长27.5%和11.8%。

  获得企业风投(CVC)的创业公司的估值继续大幅增长。在2018年,获得CVC的后期阶段创业公司的估值中位数为1.4亿美元,是没有获得CVC的创业公司的2.5倍。

  在2018年,美国独角兽数量达到145家,相比2017年增长12.4%,相比2013年增长353.1%。今天,美国独角兽总价值达555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近年来,一家创业公司成为独角兽所需要的时间在缩短,中位数从2015年的7.5年降至2018年的6年。但是在近几年,美国独角兽的估值增长速度在放缓。在2014年,美国独角兽公司在两轮融资之间平均每天增加的估值(计算方法为:两轮融资之间的估值绝对差/两轮融资之间的间隔天数)的中位数为590万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最近几年这一中位数一直在下滑,在2017年降至110万美元,在2018年有所回升,达260万美元。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