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英国成为欧洲创业公司第二大投资者 仅次美国

2018/11/08 17:04      创头条   


  根据创业服务机构Dealroom.co为英国国家科技企业家网络Tech Nation和英国政府机构数字经济委员会准备的一份报告,去年英国是欧洲创业公司的第二大投资者,仅次于美国。

  根据该报告,欧洲(包括以色列)创业公司去年一共获得260亿美元投资,其中约21%(48亿美元)来自英国投资者,他们进行了1,365笔投资。

  2017年,美国投资者在欧洲一共进行1,067笔投资(主要是后期阶段投资),贡献欧洲风投总额的25%。

  法国投资者贡献10%(23亿美元),德国投资者贡献8%(19亿美元)。英国投资总额的25%左右流向其他欧洲国家创业公司。

  2017年,英国投资者在各种规模的欧洲投资活动中也表现得最活跃。

  该报告是在英国数字和创意产业部部长Margot James出席全球网络峰会(Web Summit,本周在里斯本举办)之前发布的。

  英国独角兽概况

  Dealroom.co上个月发布的研究显示,英国一共创造了60家科技独角兽公司,占欧洲独角兽总数(168家)的35%。

  该研究还表明,英国的数字技术成功正在全国迅速蔓延,六座英国城市每座至少有两家数字科技独角兽公司。其中牛津和剑桥一共有9家,曼彻斯特有5家。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