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房快递时永昌贝壳公开课演讲:中小经纪品牌自主创业不易

2018/11/12 17:48      IT产业网   


  “我曾经创业失败过,也曾经在链家体系从经纪人到总监各个层级都拿过第一,决定去郑州创业加入贝壳前,经过了一段时间思考想通了很多事情,要顺应趋势寻找自己第二增长曲线。谋定而后动,创业过程中发现实际会比想象的要顺利很多,目前自己创立的店面人员招募和经营效益都不错。”在11月11日于三亚举办的“新经纪·源动力——2018贝壳公开课”上,郑州房快递联合创始人时永昌回顾了自己的创业历程,认为贝壳找房的平台价值让自己受益匪浅。

  2018贝壳公开课是贝壳找房构建行业“软文化”的大胆创新和实践,当天有超过1000名行业优秀实践者以及跨界大咖来到这场知识盛宴。时永昌认为,贝壳公开课开辟了行业的“公共讨论空间”,让从业者有了一个对话和交流的平台。“贝壳对加盟品牌的赋能从线上走到线下,从提供基础设施到提供智力支撑,贝壳平台为中小企业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时永昌说道。

  中小经纪品牌创业不易 顺应趋势才是快车道

  作为2018贝壳公开课的讲师之一,时永昌有两个身份,他不仅是房快递的联合创始人,还是一位老链家人。2009年3月,时永昌加入了北京链家的直营体系,开始了他近10年的房产经纪职业生涯。链家直营体系的经历和锻炼让时永昌在工作中游刃有余,作为一个资深的经纪人,他著有《走进业主心》一书,作为一名链家人,他成为2017年集团超级讲师……

  2014年,时永昌曾跳出链家去创业,推广真房源。“投入了15万做真房源,后来落荒而逃,那时候的行业生态不允许,最终肯定坚持不下去”,时永昌认为,中国经历了几次互联网发展浪潮,对经纪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重构行业生态的时机就快到来了。

  “1994-2000年,搜索引擎和浏览器兴起,数据的有效收集开始成为重要的竞争手段。2001-2008年,社交化网络出现,经纪行业的生态开始发生变化。2009-2015年,移动端快速发展,交易方式出现了颠覆式变革。2016年至今,大生态和大平台趋势已经走到面前,贝壳找房应运而生。”时永昌说道。

  在互联网大潮下,“平台化”趋势推动经纪行业加快进入“新经纪时代”。但行业的快速变化让中小经纪品牌应接不暇,中小企业创业鲜有成功案例。“我们曾经面临着一旦出去吃饭就要关店门人员少的苦;面临着一旦下大雨,就要在门店里’抗洪救灾’意外频出的苦;新人看不到希望,在迷茫中离开,人才流失的苦”,时永昌认为,在传统的行业生态下,中小经纪企业创业面临很多困境。

  贝壳找房的平台化理念正在扭转着这些现状。“贝壳平台的规则是对每一个角色和加盟者进行赋能,这种合作是跨越品牌、跨越门店组织边界的。就拿真房源来说,这次是一群人在做,而且越来越多,不管是德佑还是其他加入贝壳的品牌,都在做真房源。”时永昌表示,房快递正在快速复制,借助贝壳平台提供的全方位赋能和专业服务,把创业做成事业。

  贝壳像大棚为从业者遮风挡雨,提供价值超乎想象

  贝壳倡导共赢,背后是协作的力量。在新的制度设计中,对用户好、对经纪人好不再是硬币的两面。除了为加盟品牌提供营销赋能、经营赋能、交易赋能、资本赋能、系统赋能、人才赋能、供应链赋能和品牌赋能等方面的支持,贝壳找房还通过ACN网络发挥信息的最大价值,提高交易效率。

  “传统外网端口的使用模式是‘发帖-刷新-上户-带看’,这是一个单向流动的付费模式,效率低且没有规范机制,每个环节都可能滋生乱象。但在贝壳找房的模式中,‘展位-接听-上户-带看-评论-展位’能够实现一套交易闭环,在真房源的基础上,这一闭环是一个良性的循环过程。”时永昌分析道。

  在加入贝壳平台后,时永昌认为贝壳平台与传统的外网端口相比有几大突破。例如,传统的外网端口采取付费原则,这是单独的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是用户与端口之间的交易。但贝壳采取的是贡献原则,大家通过ACN网络实现合作,按照达成成交后大家的贡献分配收入。此外,由于存在信息发布的交易,外网端口假房源多,体验感差,而贝壳坚持做真房源,奉行“对用户好”的理念,贝壳平台指向的是行业正循环。时永昌表示,“贝壳网是长时间的积淀,如果想做贝壳网想做线上我个人建议你先做三个月,效果才会慢慢凸显”。

  事实上,依托于产品技术、品质控制、数据挖掘多年的积累,贝壳在成立之初就定位于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贝壳平台的使命是打造良性的行业生态,通过赋能让价值创造者不断获得新动能。“在使用初期,有店东跟我抱怨贝壳的规矩多,我听着觉得很兴奋,守规矩的企业越来越多,许多痛点也就迎刃而解了。”时永昌说道。

  当初到郑州做贝壳时,时永昌给自己定下了三个使命,把高品质服务带入中原大地,帮助店东经营不再难,让经纪人过上有尊严有品质的生活。加入贝壳后,房快递和店东们的未来发展路径已经很明确——沉下心来,打造持续性的精品店面,未来形成规则化、流程化,继而将成功的方法论复制到更多的店面。时永昌对这三个使命的达成充满了希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