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计划明年推下一代超级充电桩 覆盖范围将翻番

2018/11/21 14:04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在过去几个月里表现不错,旗下Model 3的产量达到了公司既定的每周5000台目标,并朝着每周6000台的速度不断推进。第三季度,特斯拉公布了公司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盈利,这也导致特斯拉股价上涨。

  现在,该公司正将注意力转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昨天在推特上表示,到2019年底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数量将实现翻番,外界期待已久的新一代Supercharger V3也将于明年开始推出。

  马斯克称:“到2019年底,超级充电桩网络规模将增加一倍,公司的目标是在覆盖所有‘活跃市场’95-100%的人口范围。”在马斯克看来,所谓的“活跃市场”指的应当是路上有着数量可观特斯拉汽车的地区。

  消息称,预计明年推出的特斯拉第三代超级充电桩将带来更快的充电速度,充电速度会大幅提升。目前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Model S和Model X充满电也仅需几十分钟。

  作为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面临着一个传统汽车制造商所没有的额外挑战,那就是需要自己建造“加油站”基础设施。

  特斯拉表示,公司目前在全球总共拥有1375个充电站,共计安装了11414个超级充电桩。而根据特斯拉在财报中披露的消息显示,公司仅在今年第三季度就新增了44个超级充电站。

  但目前特斯拉的制造成本,尤其是Model 3的成本已经成为公司的一个重要挑战。随着该公司对购车者的联邦所得税抵免措施将在明年1月开始逐步减少,这一挑战预计将在明年变得更加严重。

  对于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他们拥有长达一个世纪的时间来完善自己的基础设施建设。随着燃油经济性的改善,美国各地加油站的数量实际上一直在减少。截止2015年,全美大约有超过11万个加油站,绝大多数加油站都有多个加油泵,从空车到加满油也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因此,诸如福特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汽车司机不会对车辆续航里程考虑再三,因为他们离加油站总是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然而,特斯拉车主并不这么想。他们可以让自己的特斯拉在家中充电一夜,但在展开每一次公路旅行的时候,他们却永远在关注充电站的位置。

  目前公共充电站已经逐渐开始覆盖全美,但特斯拉车主的首选依然是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在这些超级充电站中,车主不需要使用任何适配器,且充电速度通常更快。

  现在的问题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一共只有11414台超级充电桩,绝大部分位于北美地区,但参差不齐的覆盖范围仍然会让购买特斯拉的美国消费者产生续航焦虑。

  此外,给电动汽车充电比给油箱加油要花的时间要长得多,就算是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也不能完全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给出的建议是:“充电时间在30分钟左右,车主可以边充电边喝杯咖啡或吃点东西。”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特斯拉能够将超级充电器的数量翻一番,那将大大有助于其电动汽车的销售,按时推出Supercharger V3也同样如此。消息称,Supercharger V3可以在几分钟内给特斯拉充电。这将彻底消除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最大的抱怨之一,也可以更快地为其他特斯拉车主提供充电器使用。

  能否实现承诺?

  与以往一样,特斯拉当下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该公司能否兑现马斯克许下的承诺?

  该公司已经严重错过了此前定下的“到2018年底安装18000台超级充电桩”的既定目标,而马斯克事实上自2016年以来就开始谈论Supercharger V3的消息。

  如果马斯克能够实现自己对2019年定下的要求,将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容量翻番,并推出Supercharger V3的话,这对特斯拉股东和股价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因为在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联邦税收补贴不断减少的情况下,超级充电网络对提高特斯拉汽车销量已经变得至关重要,甚至已经成为了特斯拉同竞争对手抗衡的最大砝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