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本周二将把3.6万只蠕虫送上国际空间站

2018/12/03 14:05      TechWeb 宋星  


  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周二将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把一群不同寻常的乘客送往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即3.6万只在塑料袋中蠕动的蠕虫。

  此举主要是为了科学研究。蠕虫和人类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它们在太空中的变化和反应能够帮助科学家找到方法,保证人类在前往火星等的长途旅行中保持身体健康。

  比如说,太空飞行能够给人类带来许多危害,最常见的危害之一就是肌肉退化(muscle weakening)。事实上,在宇宙中生活半年或者以上的宇航员会失去多达40%的肌肉量。蠕虫也有肌肉,全世界的科学家们想要了解轨道中的蠕虫会发生什么变化。

  这个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之一,埃克塞特大学的高级讲师Tim Etheridge称:“从遗传学角度来讲,蠕虫与人类非常相似。它们的肌肉看起来与人类非常相似,除了结构之外,分子构成(molecular makeup)和新陈代谢方式也非常相似。”

  这些蠕虫不仅将帮助科学家了解肌肉在太空中退化的原因,而且也能够为科学家们提供治疗肌肉萎缩(muscular dystrophy)和糖尿病等疾病的治疗线索。

  另外,使用蠕虫进行实验也是非常实用的。它们的长度只有0.04英寸(大约0.1厘米),因此不会占用太大的空间。

  蠕虫将在国际空间站上繁殖它们的后代。尽管最初的蠕虫数量为3.6万,但是科学家预计,到实验结束时蠕虫数量将增加到大约300万只。

  Etheridge表示,一旦最后一批蠕虫成年,它们将被冷冻,送回地球。随后,它们将被送往世界各地的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SpaceX此前经常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比如冰淇淋、超级计算机,以及一些常用物资和实验用品。SpaceX此后还计划运送宇航员到太空。

  SpaceX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2002年创立,期望通过重复使用一级火箭和飞船,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马斯克还提出了殖民火星的构想和计划。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