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本周年度高管重组 三位联席CEO或全部留任

2018/12/03 16:03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3.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业界消息称,三星电子预计将在本周实施年度高管重组,很可能会维持现状,不对管理层作出任何重大调整。

  三星之所以决定不作出重大调整,是因为担心芯片和智能机市场的增长将在明年放缓。同时,三星还在设法强化其新兴业务:人工智能、汽车零部件以及连接技术。

  去年,三星任命金奇南(Kim Ki-nam)、金玄石(KimHyun-seok)以及高东真(Koh Dong-jin)为联席CEO,分别负责半导体部门、家用电器部门以及智能机部门。尽管半导体部门销售稳健,但是其他部门在中国和美国对手的竞争下表现乏善可陈,尤其是智能机部门。

  “三星很可能在即将举行的高管重组中采取保守策略,在明年芯片行业预计面临风险的情况下对当前的三位联席CEO人选不做太大调整,”业界消息称。

215.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分析师已经警告称,明年的DRAM内存和NAND闪存芯片需求将会走弱,价格下滑。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三星主导着全球DRAM和NAND芯片市场,份额分别为43.7%、40.8%。

  三星集团旗下的金融子公司都在近期的年度高管重组中将调整降到最低,大多数CEO留任,包括三星人寿保险、三星信用卡公司以及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公司。

  在宣布了晋升最高管理层的人选后,三星预计还会实施初级主管重组。去年,三星提拔了221位高管,创下自2014年以来最多的一次,近半数来自芯片部门。芯片部门为三星贡献的利润最大,大约为80%,因此晋升的高管数量预计在三大部门里最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