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留任董事长 哽咽称"特斯拉用爱造汽车"

2018/06/06 10:38      网易科技 刘春  


  6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表示,该公司“很有可能”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电动轿车的目标。目前,该公司的生产线正在展示每周生产3500辆汽车的能力。

  在美国加州山景城举行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称:“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痛苦的地狱般的几个月……但我认为我们正在实现目标。”

  在马斯克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特斯拉股东们重新选举了三名董事,并投票反对“免去马斯克董事长职位”的提议。这次股东大会,是迄今为止马斯克在掌控特斯拉之后所面临的最大挑战。特斯拉还面临在Model 3生产上的挫折,以及资金短缺问题。

  在周二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在开盘后一度涨了1%,但后来一路走低,最终收盘于291.1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1.89%。在盘后交易中,截止发稿时,该公司股价上涨了0.99%,至294美元。

  在投资者面前,马斯克拿着麦克风在台上谈论公司时哽咽了。

  马斯克表示:“在特斯拉,我们是用爱来制造汽车。其它许多公司是由市场营销或财务部门打造的,缺乏灵魂。虽然我们的公司并不完美,但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我们真的很在乎它。”(英文原话:At Tesla we build our cars with love.At a lot of other companies, they’re built by marketing or the finance department and there’s no soul. We’re not perfect but we pour our heart and soul into it and we really care.)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提高其新款Model 3电动轿车的产量,这对其长期盈利能力至关重要。由于遇到生产瓶颈问题,该公司推迟了向客户交付Model 3的时间,未能如期实现该公司急需的营收,同时一些正在酝酿之中的项目也被推迟。

  马斯克曾坚称特斯拉今年不需要筹集新的资金,但他在上月的一个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表现受到了抨击。在那次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打断了分析师提出的财务方面的问题,认为这些问题“无聊、愚蠢”。在马斯克冷落分析师之后,特斯拉股价最多下跌了7%,让特斯拉市值蒸发了20亿美元。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即该公司不打算增加额外债务或股本,但没有提供具体时间范围,并表示他预计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特斯拉的净收益和现金流将由负转转正。

  马斯克告诉投资者,有关在中国设立工厂的公告将“很快”发布。特斯拉一位高管表示,该工厂将设在上海,目前特斯拉正与中国政府就此进行谈判。

  公司治理

  特斯拉一些股东认为,规模日益庞大的特斯拉已变得难以监管,提议将马斯克同时兼任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这两个职位分拆。马斯克拥有特斯拉20%的股份。

  美国工会养老金顾问公司CtWInvestment Group呼吁股东否决特斯拉提出的三名董事人选。该公司称,这些董事缺乏资格或缺乏独立性。这三名董事人选包括特斯拉现任首席独立董事、投资家安东尼奥·格雷西亚斯(Antonio Gracias);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以及马斯克的弟弟金柏·马斯克(Kimbal Musk)。

  代理顾问公司Glass Lewis & Co、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ISS)及维权投资者CtW Investment Group支持将特斯拉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这两个分开,他们大多数反对这三位董事人选,这是特斯拉今年唯一的一次董事会选举。

  特斯拉则建议股东们让马斯克同时担任这两个最高职位,并辩称这些董事是合格的。

  特斯拉目前股价较年初下跌了近8%,较去年9月389.61美元的历史最高点下跌了2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