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台积电突遭砍单:7nm产线将面临部分空载

2018/12/05 20:51      快科技 万南  


  今天正式亮相的骁龙855芯片大概率是基于台积电的7nm工艺打造,如此以来,“天字一号”代工厂成功拿下了苹果、华为、AMD、NVIDIA、Xillinx等大鳄。

  然而,即便如此,一个坏消息传来,Digitimes引述报道称,台积电原定为2019年上半年规划部署的7nm产能将不能满载,相反,会出现部分闲置。

  这是因为,苹果、华为和高通均在近期削减了订单,导致台积电的7nm利用率下降到80~90%。

  由于在11月的财务会议上,台积电描绘的7nm前景还是一片大好,甚至自曝已经在做的就有50款方案,明年会超百款。所以上述报道是否靠谱,可能最终需要等到明年1月中旬的投资者会议上见分晓。

  另外,苹果砍单不奇怪,毕竟iPhone XS/XR销量不济木已成舟,但高速增长中的华为和押宝5G的高通突然收缩战线,似乎有些难以解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