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韩国新税法拟对谷歌FB等征收增值税 明年7月1日生效

2018/12/12 09:45      凤凰网科技 编译/若水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韩国国会修订后的《增值税法案(VAT Act )》将从明年7月1日起实施,新税收法案将对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等全球IT巨头征收增值税。

  修订后的《增值税法案》要求对外国公司的B2C数字服务(如在线广告、云计算和线上到线下服务)征收10%的增值税。

  新的税收法案获得通过意义重大,这意味着韩国拓宽了针对海外IT巨头税收,即征收所谓的“谷歌税”,这一讨论话题范围的法律基础。“谷歌税”指的是针对全球科技公司征收的公司税。

  目前,在韩全球企业服务比如Google Play或App Store应用销售等服务,只是间歇性地缴纳增值税。韩国立法人士表示,通过此次修订税收法案,增值税的适用范围将大大扩大,“修订法案的通过为讨论数字税收奠定了基础”,并称韩国“在数字经济中向前迈出了一步”。

  据估计,韩国政府每年将从全球互联网公司征收约4000亿韩元(约合3.54亿美元)的增值税。但是,韩国修订后的《增值税法案》并未将全球企业间的B2B服务纳入增值税范围,尽管该法案已被纳入草案。立法人士表示,考虑到税收制度的公平性,韩国国会应该继续讨论对全球IT企业和国内企业之间的B2B交易征收增值税的措施。

  越来越多人士呼吁对全球企业的数字服务收入征收公司税,欧洲也采取了类似措施,来解决它们所面临的避税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