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淘宝1212人民的宝贝总决选》 探索流量变现的“异种选秀”

2018/12/13 14:38      IT产业网   


  12月12日,淘宝操刀首档商品选秀综艺《人民的宝贝总决选》完美收官,“味、颜、乐、家”四大赛道前16强选手展开终极PK,最终,有水吧的冰箱在四强争夺战中成功胜出,在众人关注下C位出道。这不仅是一档单纯娱乐种草的商品营销,更是探索“媒体+电商”的流量变现新途径。

  “融合媒体”:新品类综艺,实现电商+媒体的互动

  央视网董事长、总经理钱蔚曾指出,媒体+电商,相互融合赋能,将形成电商发展的新动能,这不仅成为一种共识,在未来更极具想象空间。

  这档节目颠覆电商购物路径,重构文娱内容、新零售、消费者的连接,同时着重于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下的开发。《人民的宝贝总决选》是“媒体+产业”模式的生动体现,拟人化赋予商品不一样的“人格”魅力,通过商品选秀,让“产品为自己代言”,给制造者、销售者一个展示的平台,给消费者一个直接了解商品的机会,给供需双方一个互相满足意愿的渠道,有效的将电商购物与媒体互动结合起来,不仅实现了信息传递、娱乐功能,更起到了协调社会关系、传承文化、价值观引导等作用,同时还达到了增强用户粘合度,加强供需关系,促进消费的目的。

  明星与选秀融合,流量变现为种草服务

  海选赛场,各路明星嘉宾倾情助力“买买买”,潘粤明现场开车、杜海涛隔空喊话、郭俊辰表白徐娇!晋级赛场,十二位网红全民经纪人,使出浑身解数为选手拉票,自爆胸围、硬核营销、现场实测,让紧张的赛场笑声不断。

  冠军之夜,乐华七子、SNH48、尚雯婕、艾福杰尼、郑云龙、阿云嘎、台风少年团等明星终极PK助演,帮助商品C位出道。久未露面的阿朵与杨丽萍的特殊舞团带来非遗秀惊艳全场;TFboys 师弟台风少年团贡献舞台首秀,为商品献唱《你怎么这么好吃》,引起现场观众喝彩;乐华七子新歌首秀,令迷妹们尖叫不已,黄明昊“吃面”为宝贝站台,辣到哭泣……

blob.png

  众多明星互动亮点之外,更有四场宝贝雨、1212红包、清空购物车等福利钩住观众眼球,让观众热血沸腾!经过紧张激烈的PK,在欢呼声中,重磅嘉宾刘嘉玲为“人类都想要”的C位出道商品—有水吧的冰箱隆重颁奖!

  综艺内容连接了用户的精神需求,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最终产生“快乐”或“意义”,而渠道则基于具体的分发网络与呈现终端形成落地产品体验,连接活生生的用户。

  此档节目成功将商品选秀与明星融合,拟人化赋予商品不一样的意义,让商品摆脱平面化,充满立体感与生动感。通过明星助力带动,观众互动参与中产生了味赛道冠军珮姐老火锅底料、家赛道冠军有水吧的冰箱、乐赛道冠军胶囊充电宝以及颜赛道冠军大宝SOD蜜,四位冠军的高票支持率展现了全民参与的热情,

  如今,这档800万淘宝宝贝参与的首档大型商品选秀竞赛活动终于落下了帷幕,吸引上亿人次参与投票,可谓是掀起了电商与媒体的浪潮,达到了吸引、带动流量的目的,同时还满足了消费者的精神娱乐需求,使消费者产生了认同感,最终将流量变现为种草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