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日本软银否认避开华为转向爱立信诺基亚设备: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2018/12/13 15:54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周四报道称,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计划用诺基亚和爱立信的硬件设备取代华为的4G网络设备。

  目前,美国及其盟友正在加大力度审查中国科技公司的安全性。

  据日经报道,日本第三大电信公司软银也准备从这两家欧洲供应商而不是华为那里订购下一代5G网络设备。

  软银一位发言人表示,日经的这篇报道“是基于猜测写成的,现在公司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诺基亚和爱立信已经是软银的大供应商。

  在日本最大的三家电信公司中,软银与华为的合作关系是最长的。但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它使用的来自中国制造商的设备数量“相对较少”。

  业内人士表示,更换4G网络设备将需要好几年时间才能完成。这个过程既费时又花钱。

  目前,软银准备于12月19日让其电信子公司在东京上市。

  本周,软银电信子公司将其IPO价格定为每股1500日元(约合13.22美元)。它还表示将会额外出售1.6亿股股票,以满足市场需求。这是日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融资规模高达235亿美元。

  在日经的这篇报道出来之前,日本刚刚发布了一份关于在采购过程中维护网络安全的政策文件。

  有消息人士称,这份政策文件的目的是防止日本政府从华为和中兴采购网络设备。

  华为已经被美国市场拒之门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因担心安全问题而阻止华为帮助它们建设5G网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