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软银电信业务IPO定价 融资额创日本纪录仅次于阿里

2018/12/10 15:03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监管文件显示,软银集团旗下日本电信业务软银公司已经将首次公开招股(IPO)发行价确定为每股1500日元,并将额外发行1.6亿股股票以满足投资者的强劲需求。软银公司将通过IPO融资2.65万亿日元(约合235亿美元),成为日本史上最大IPO交易。

  这也是全球史上最大IPO交易之一,仅次于阿里巴巴集团。2014年,阿里在纽约上市,按照目前的汇率计算,融资额达到创纪录的250亿美元。

  软银公司在周一提交给日本财政部的文件显示,其IPO发行价和此前的指导价一致。由于需求旺盛,承销商将全面行使超额配售权。按照每股1500日元计算,软银公司的市值将达到7.18万亿日元(约合620亿美元),超过规模更大的对手KDDI。软银公司90%的股票将在日本发行,大部分提供给散户投资者。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正试图削减债务,并不断投资下一代科技公司。软银公司的上市将为他提供重要资金支持。

  软银公司将于12月19日在东京交易所上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