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消息称软银愿景基金明年将在上海开设首个中国办事处

2018/12/05 10:48      腾讯科技   


  12月5日,外媒报道称,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牵头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正在中国招聘一个投资团队,这家1000亿美元的投资巨头正在全球最具活力的科技市场之一扩张。

  软银愿景基金计划明年在上海开设首个中国办事处,随后是北京和香港。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希望总共招聘20名左右的员工,但其拒绝透露姓名。

  愿景基金在去年5月时筹集了超过930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的主权财富基金、苹果和富士康等。

  软银曾经一份声明中表示,愿景基金的目标是在6个月内总共筹集1000亿美元。

  知情人士补充称,今年早些时候,该基金聘请了埃里克·陈(Eric Chen)领导即将成立的中国团队。陈志伟此前担任银湖(SilverLake)驻香港董事总经理,后来成立了自己的合资公司。

  陈加入软银投资顾问公司(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根据他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和知情人士的确认,该公司今年3月作为合伙人加入了软银投资顾问公司(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该公司负责监管VisionFund。该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记者无法联系到他置评。

  LinkedIn上的资料显示,陈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软银投资部门,总部位于旧金山。

  软银发言人拒绝置评。

  今年,愿景基金已经开始在印度和沙特阿拉伯开设办事处,前者斥资50亿美元押注于未来科技,其最大的支持者——主权财富基金PIF也在沙特。

  2000年,软银创始人孙正义是阿里巴巴的早期支持者。自2013年以来,软银已向滴滴出行等中国企业投资了130多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愿景基金已在中国进行了五项投资。

  数据显示,自去年5月17日成立以来,愿景基金还投资了满帮集团、平安好医生、字节跳动等。

  据路透社报道,字节跳动最近一次融资估值750亿美元。

  今年7月,该基金还向美国共享办公WeWork Cos的中国子公司投资5亿美元,作为其支持WeWork全球扩张的一部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